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朋友們訂起來 MG HS PHEV馭電版 可油可電 物超所值

本文共1360字

經濟日報 陳志光

動感大器的外型,給了我第一個好印象; 進入車室,明亮高質感的內裝鋪陳,再一次給了我視覺震撼。源自中華汽車的MG Taiwan,果然一出手就不同凡響,旗下首推的「當家跑格休旅」HS車系,優異的產品力不但讓我驚艷,在接下來的試駕過程,也不斷衝擊著我的既有想像。簡單說,「這車太超值,請儘管下訂,不會後悔的」。

「可油可電」,國產唯一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的MG HS PHEV馭電版相當超值...
「可油可電」,國產唯一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的MG HS PHEV馭電版相當超值。 陳志光/攝影

以中華汽車雄厚的實力為後盾,MG Taiwan最近正式公布HS車系雙動力車型售價。HS 1.5T旗艦版89.9萬元、HS PHEV馭電版118.9萬元,並已開放官網線上訂車與預約試乘。

記得在7月下旬,縱橫車壇近百年的英倫品牌在台灣車界矚目下,由總代理台灣英倫摩里斯(MG Taiwan)正式導入台灣。當時,看到實車,並對照相關數據,其充沛的動力輸出、高質感內裝鋪陳、新穎的科技配備與Level 2智慧駕駛輔助系統的配置,莫不讓在場媒體叫好。以相當具誠意的售價對照幾近滿配的高產品力,凸顯了HS雙動力車型的高性價比幾乎是「輾壓」同級競品。

而最近的試駕,不過在印證之前所看到的。MG Taiwan首部曲推出百萬元內超值首選「HS 1.5T」、與國產唯一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HS PHEV」兩種動力編成。

HS 1.5T具低稅賦及強悍動力輸出等優勢,搭載MEGA Tech 1.5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最大馬力180ps /5,600rpm與峰值扭力29.1kgm/1,500~4,000rpm,採換檔迅速的7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並提供Drive Mode多重駕駛模式。

坐進MG HS PHEV馭電版駕駛艙,開啟「可油可電」的暢快操駕體驗。 陳志光/...
坐進MG HS PHEV馭電版駕駛艙,開啟「可油可電」的暢快操駕體驗。 陳志光/攝影

而我這次試駕的國產首部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HS PHEV,則是一部可提供雙重動力個性的性能休旅,「可油可電」,沒有電動車里程焦慮的問題。

HS PHEV採用MEGA Tech 1.5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高功率永磁同步馬達,擁有傲視同級的291ps最大綜效馬力與48kgm的最大綜效扭力,輔以10速智能電動變速箱,動力踏板輕輕踩下,心跳神馳的駕馭快感隨即湧上。

操駕中,你可以選擇「EV模式」或「AUTO智慧充電模式」。「EV模式」是以純電力為動能,可以在日常代步、有節能環保需求時用,享受零油耗的駕駛經驗。至於我,則是為擁抱純電駕馭的感受而來,體驗著輕踩踏板時「輕嘶」的動能湧入聲浪、以及輕盈而美妙的加速過程。

MG HS雙動力車型的高性價比,幾乎「輾壓」同級競品。 陳志光/攝影
MG HS雙動力車型的高性價比,幾乎「輾壓」同級競品。 陳志光/攝影

另外,一般起步時是相對耗油的,這時,使用「AUTO智慧充電模式」,則起步時可藉由馬達的純電動能替代,上路後,這套智能系統會判斷引擎與馬達之間的搭配,提供最佳化的動能輸出表現,且其搭載的10速智能電動變速箱可聰明傳遞動力,換檔既沒有頓挫感,又能快速精準傳遞動能不流失。這也是為什麼HS PHEV的純電里程約72公里,但平均油耗可以漂亮到每公升75.2公里。試駕後的感想是,這車真的兼顧了節能科技與操駕性能,並悉心看緊了車主的荷包。

最後,我要強調的是,「配備給得很慷慨」。像沈浸式全景天窗,可是雙車型都有的標準配備,而坐在HS PHEV明亮豪華的車艙裡,我不禁心曠神怡了起來,BOSE劇院級環艙音響、12.3吋數位儀表、防眩車內後視鏡、256色環艙氣氛燈、手機無線充電、前後座各2個USB充電座、空氣淨化器;下車再端詳一番,19吋戰斧式鋁圈、智慧防夾電動尾門、大型擾流尾翼、鍍鉻雙出尾管…,真的太物超所值了。朋友們,訂起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晶英國際行館攜手 Wedgwood推出聯名秋冬下午茶
下一篇
LexisNexis發表 2024 年全球百大創新動能報告 旺宏、聯發科、台積電蟬聯三年 華碩首入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