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走一趟台中THE WANG 親炙頂級法式牛排與管家式服務

本文共2083字

經濟日報 陳志光

台中七期堪稱米其林兵家必爭之地,為了米其林已多次走跳台中七期的我,不久前如願造訪久聞盛名的THE WANG,這家王品集團旗下的頂級牛排餐廳,自2019年底開幕至今,便以「管家式服務」受到歡迎,且開幕不到一年即拿下米其林餐盤推薦,疫期紛擾,卻無損其在美食界的份量,聲譽日增。

這道「乾式熟成丁骨牛排」,是以乾式熟成牛排見長的THE WANG,初訪賓客所必點...
這道「乾式熟成丁骨牛排」,是以乾式熟成牛排見長的THE WANG,初訪賓客所必點的,是不是讓你食指大動。 陳志光/攝影

在王品集團眾多餐飲事業中,THE WANG被定位在最高階的”PRIME STEAK”,是以乾式熟成牛排見長,尤其是初訪貴賓必點的「乾式熟成丁骨牛排」,是以美國PRIME等級丁骨牛排,乾式熟成28天、經高溫炙烤後,一次嚐到紐約客的口感與多汁的菲力,伴隨著迷人的起司風味,依個人喜好再佐搭上主廚特調的辣根醬、灰海鹽、玫瑰鹽,成了天籟般的美饌。

THE WANG位於台中市七期的西屯區朝富路137號。 陳志光/攝影
THE WANG位於台中市七期的西屯區朝富路137號。 陳志光/攝影

厲害的還在後頭。主廚會將骨邊肉仔細切下後作二次回烤,為已經酒足餐飽的賓客們再添一顆彩蛋,繼續品嚐更具肉香與風味的牛排口感。如果你是行家且結伴同行,可以選擇份量超大的丁骨,兩人分著吃,一次品嚐到兩種部位的美味。

樂山樂水、各有所好。如果你喜歡的是肋眼部位,THE WANG的日本A5和牛肋眼,也是受到賓客高度青睞的招牌菜色。選用有著大理石紋油花的日本A5和牛肋眼,經炙烤後外酥內嫩、油脂豐厚綿密,這時你該做的,是放任這無與倫比的美味恣意在舌尖騷動。品嚐了頂級和牛精彩的本色演出後,再試著搭配Gravy、五葉松油、蓮藕、皺葉甘藍、甜菜根等豐饒的大地滋味入口,既平衡味蕾也得到多重享受。

如果你喜歡肋眼部位,THE WANG的日本A5和牛肋眼,也是深受賓客青睞的招牌菜...
如果你喜歡肋眼部位,THE WANG的日本A5和牛肋眼,也是深受賓客青睞的招牌菜色。 陳志光/攝影

值得一提的是,貼心的主廚會特別將肋眼心與老饕肉分次出餐,讓賓客們可以分別體驗不同口感,並確保在最佳溫度下,讓賓客們嚐到。過程中,凸顯了THE WANG從廚房裡端出來的,不只是頂級牛排,還有貼心的服務,能在2020年、2021年連續兩年獲米其林餐盤推薦,我個人覺得是應該的,甚至可以有更好的等第。

THE WANG總監高長宏要把高檔牛排與法式完美結合。 陳志光/攝影
THE WANG總監高長宏要把高檔牛排與法式完美結合。 陳志光/攝影

總監高長宏說,台中的高檔牛排餐廳很多,但精緻度有別。THE WANG要做的是把高檔牛排與法式完美結合,利用店裡最標緻性的明星商品-「乾式熟成丁骨牛排」,如實呈現THE WANG所有的利基與特色。他並透露THE WANG將擴張市場版圖,計畫在未來三年內,完成北、中、南、竹北的插旗展店。

在THE WANG,平均一個人套餐價格在2,380元~3,180元,每套均提供麵包、開胃小品、沙拉、湯品、主餐、甜點、飲品,並提供專業侍餐、侍酒服務。

說到侍酒服務,THE WANG的侍酒師會針對不同主餐,為賓客推薦適合佐搭的紅白酒。例如經典商品-乾式熟成丁骨牛排,侍酒經理李宜達就建議搭配來自波爾多右岸村莊級的Château Clarke克拉克城堡(Litract Medoc),這款酒有著暗紅寶石色澤,帶著奔放、精緻的藍莓香,口感迷人果香濃郁,舌尖有黑胡椒及煙燻味,結構豐富,與丁骨牛排特殊的起司風味可以完美結合,飽滿的肉香與酒香飽滿覆蓋味蕾,單寧緊實且成熟,餘韻綿長。

侍酒經理李宜達說,THE WANG的侍酒師會針對不同主餐,為賓客推薦適合佐搭的紅...
侍酒經理李宜達說,THE WANG的侍酒師會針對不同主餐,為賓客推薦適合佐搭的紅白酒。 陳志光/攝影

搭配「日本A5和牛肋眼」,則選用來自智利VIÑA VIK酒莊的Milla Cala金色年華紅酒,帶著濃郁豐厚酒體,草莓、黑醋栗和黑莓等新鮮水果香氣優雅,清爽的胡椒和咖啡氣息接續釋放,與和牛肋眼特殊的香氣堆疊出更豐滿的味覺享受,完美平衡和牛的豐富油脂,最後在唇齒間留下令人愉悅的悠長尾韻。

除了頂級牛排,THE WANG也會隨季節的轉換,提供不同的桌邊服務,如3月~5月間的法國頂級生蠔拼盤,直接在桌邊現開法國空運來台的活生蠔;6月~8月推出現刨新鮮黑松露,在餐點上大器刨上帶有獨特香氣的大量黑松露。

特別是,從食材產地、餐點設計靈感來源和賓客們互動,侍酒師針對每道餐點及顧客喜好,作不同的餐酒搭配建議,以酒莊的歷史淵源、逸事,讓客人們從踏進店裡開始,就已展開一場深入五感的絕美體驗。

據了解,THE WANG自12月7日起,將以「浮現」為意象,推出冬春新菜色,除象徵台灣這座四面環海的漂浮之島外,也深化食物與記憶的連結,讓客人在嗅、觀、品、嚐的過程中,開啟想像、創造更深刻的用餐體驗。

其中,「茶燻生蠔沙拉」是以東方美人茶煙燻,為鮮甜飽滿的生蠔增添一抹茶香,佐以魚子乳酪醬,並搭配無籽葡萄、生菜苗與小黃瓜檸檬醬汁,酸香開胃,整體口感豐富有趣。

「茶燻生蠔沙拉」是以東方美人茶煙燻,為鮮甜飽滿的生蠔增添一抹茶香。 陳志光/攝影
「茶燻生蠔沙拉」是以東方美人茶煙燻,為鮮甜飽滿的生蠔增添一抹茶香。 陳志光/攝影

新湯品-「蕈菇老母雞湯」是開幕之初的湯品,此次好評再回歸,改編自主廚記憶裡的餐桌滋味,一碗湯飽含了整隻老母雞、伊比利5J火腿與蔬果的精華,看似清澈澄靜,嚐起來卻帶有膠質的豐美與綿密,搭配乾煎蕈菇,滋味深邃。

餐後甜點是一定要的。「嵐山」是甜點師傅對京都秋冬的懷想,取清秋轉冬之際,嵐山的楓葉由黃漸轉紅,以優雅姿態飄落水面的意境。整體甜點以茶為主要架構,清新颯爽,搭配紅心芭樂雪酪,別有一番風味。

產自馬祖的新鮮淡菜,大又肥美,相當好吃。麵包再沾上湯汁,其滋味無與倫比。 陳志光...
產自馬祖的新鮮淡菜,大又肥美,相當好吃。麵包再沾上湯汁,其滋味無與倫比。 陳志光/攝影

而季節限定的「大湖草莓起司鍋」,產地直送新鮮大湖草莓,香氣迷人,外型紅艷飽滿,嚐起來甜美多汁。搭配主廚特製香熱濃郁的起司醬汁,有著Cream Cheese的酸香、Mascarpone的濃郁滑順、伊斯尼鮮奶油的細緻口感,並搭配青蘋果香甜酒提味,彷彿拆解一顆香濃可口的草莓起司蛋糕,令人神往。

心動了嗎?快走一趟台中THE WANG嚐鮮,朝聖也好、還願也罷,優雅品嚐拔尖的法式牛排、和這季節限定的大地禮讚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單簧管演奏家林昭安老師 獲頒長照醫學年度貢獻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