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雄論壇》E之獨秀創業秀 共學共好共榮

2022 E支獨秀與會嘉賓合影。 許夷雯/攝影
2022 E支獨秀與會嘉賓合影。 許夷雯/攝影

本文共1571字

經濟日報 許夷雯

後疫情時期的台灣經濟將何去何從?這是在高雄企業家之間不斷被提起討論的重要議題。以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以下簡稱產發會)今(17)日舉辦的「E之獨秀—創業發表秀」為例,外部新創、社內創新團隊積極布局客製醫療、商模革新、數據分析,融合時代趨勢的需求更加實用。理事長黃文彬表示,短期的經濟動盪,經營環境已顯艱困,企業主秉持社會責任,應肩並肩求共榮、使社會安定,感謝大家參與E之獨秀,一同對症台灣經濟重回成長軌道的藥方。

產發會3大支柱 人才X創新X學習

E之獨秀今舉辦第六屆,從新創、熟創、銀創、女創圍繞創業主題皆不同,藉由論壇串起創新理念與產業的交流融合,實現經濟成長,亦是相互學習、堅韌面對環境挑戰。產發會會員數已逾200位,已然蔚為高雄市領航的大社團,近年新增不少北部的會員,期盼透過南北人才匯聚,帶來經濟的激勵,達到社會的期待。

黃文彬致詞時並呼籲,高雄是以工業起家的城市,時經近五十年,推動數位轉型並不易。不僅要面對少子化、人才北漂,以及現今全球通膨、消費疲軟的壓力,但引用管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一句話「不創新,就等死!」這一刻應抱著破釜沈舟的精神,扎根學習,才能迎來成功的喜悅。

黃文彬表示,高雄企業潛能是強大的,透過E之獨秀共學達到共好,循之共榮則可安定社會...
黃文彬表示,高雄企業潛能是強大的,透過E之獨秀共學達到共好,循之共榮則可安定社會,安定社會也是企業發展必須要有的要件。 許夷雯/攝影

E之獨秀—創業發表秀 多元創生孕育高收益

通過多重遴選的九支團隊,作為領導台灣新經濟的司令塔,目的是培養活躍南北的創業理念、協助企業再進化。

2022年E之獨秀—發表企業★★★

.台灣不銹鋼管史上唯一榮獲「金鉅獎」:世華金屬科技SHYH HWA

1997年創立,為全球最大不鏽鋼異型管專業製造廠,為成立「高值不銹鋼管智慧工廠」,計劃投入數億興建第二生產基地,為企業永續發展佈局。

.口罩界ZARA,以快時尚站穩市場:華聯生醫Hualian biomed

以大廠無法滿足為由,採少量多樣商模切入口罩市場,符合「人」多變的需求,靈活面對環境,彈性打造潮流新品。

.以適配的經營理念,提供輔具一站到位方案:沛得適醫療輔具PADS

在政策與環境驅動下,提供專業的服務、體驗更顯重要,以「老、移、兒、康」四大服務範疇,協助客戶弄懂需求,買對輔具。

.車輛管理、遠控派遣系統指標廠:長輝資訊科技CHARNG HUEI ITC

整合車載監控系統以及車聯網數據分析,提供運輸業和車隊開放式的模組化設計,解決人力短缺和工安問題,提高企業營運效率。

.全球前50大數位健康照護公司:永悅健康 H2U

為國內最大數位健康服務平台,提供多元且最適化之員工健康福利,協助企業累積健康資產與影響力。

.運動行銷一哥,得金舶獎獲總統接見:展逸國際企業 Be Heroes

以運動行銷範疇跨足公關、經紀、賽事主辦、廣告通路及自有品牌設計,致力打造台灣運動健康休閒娛樂集團。

.善循環爆棚,橫掃環境永續多項大獎:芙彤園 Blueseeds

採自然農法栽種、不添加人工化學品及兼顧小農原民為初衷,自然慢製熟成180天以上初萃精油,提供消費者全天然香氛、洗沐用品體驗。

.臺灣首創食農餐飲科技創投基金與創業加速器:扶田資本 Foodland Ventures

由餐飲科技連續創業家與飲食產業專家等創立,專注於扶持顛覆性科技新創團隊,引領餐飲科技新創團隊走向國際舞台。

.致力打造正向循環的商業生態系:識富社企 Smart Capital

串聯全球的創業者社群和全台最活躍的天使投資社群,旨在成為新創團隊最暖心的旅伴。

國立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林豪傑(左五)帶領EMBA學生共同參與盛事。 許夷雯/...
國立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林豪傑(左五)帶領EMBA學生共同參與盛事。 許夷雯/攝影

冠蓋雲集創業倡議 轉型變革贏向未來

活動超過三百位來自產官學界嘉賓,包括高市府副市長羅達生、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青年局局長張以理、勤業眾信前副董事長龔俊吉、義守大學副校長李樑堅、華淵鑑價總經理陳聯興、國立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林豪傑及EMBA校友服務中心等,參與產發會年度盛事。同時,晚宴期間邀請遠見雜誌社長楊瑪利,分享雙永續、雙軌轉型核心概念,一同掌握全球創業與永續經營趨勢。

2022 E支獨秀與會嘉賓合影。 許夷雯/攝影
2022 E支獨秀與會嘉賓合影。 許夷雯/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數位轉型獲好屏 全台73家發表「數位E起約」地圖
下一篇
肯定企業進用身心障礙員工 行政院長陳建仁訪臺南璨揚企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