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雄經發局台灣設計展打造全台最大5G科幻密室 陳其邁搶先體驗喊讚:國際級科幻藝術展演

本文共1610字

經濟日報 許夷雯

高市府經發局配合今(111)年台灣設計展在高雄舉辦,特別在主展場蓬萊商港區轉型的設計中島,邀請勤崴國際自駕車及規劃「LOG ING—登入元宇宙」及「2022 DigiWave」兩大展覽,展覽將提前於今(30)起在4-3、4-2倉庫開展。市長陳其邁、數位產業署副署長林俊秀昨(29)搶先「登入」,開箱全台最大的國際級百坪科幻密室,大力推薦展區集結未來設計與5G科技元素,力邀民眾把握機會觀展體驗。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五)、高雄副市長史哲(左五)、數位部產業署副署長林俊秀(左三)...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五)、高雄副市長史哲(左五)、數位部產業署副署長林俊秀(左三)、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右三)與《LOG ING—登入元宇宙》策展團隊叁式陳威廷(右四)、宏達電業務處長簡瑞春(右六)合影。 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陳其邁昨表示,高雄過去肩負重工業發展任務,他在代理市長任內打開高雄港圍牆、拆除臨港線鐵路,讓駁二舊倉庫群蛻變為充滿藝文氣息的設計中心。今年更爭取到睽違10年的台灣設計展重回高雄擴大舉辦,將以往的經濟中島蓬萊商港區,轉型設計中島,運用22只貨櫃設置循環設計、海上展場、青年設計及未來設計等主題展區,訴說高雄港百年歷史。從輸出貨櫃,到以充沛的設計經濟力出口創意、交流夢想,讓設計能量透過高雄港傳遞至全世界。

高雄市長陳其邁體驗DigiWave,觀賞者也成為科技藝術作品的一部分。 高雄市經...
高雄市長陳其邁體驗DigiWave,觀賞者也成為科技藝術作品的一部分。 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陳其邁昨搶先親臨體驗後讚賞展區集結未來設計與5G科技元素,其中勤崴國際自駕車展現台灣設計製造自駕車實力;「LOG ING」藉由元宇宙書籍、AR/VR/MR等設備,進行數位世界的微科普及探究元宇宙情景,激發體驗者對元宇宙世界的想像;而「2022 DigiWave」則以沉浸式互動展覽新體驗,整合線上線下的多元藝術,呈現獨一無二的大型科技藝術盛典,呼籲民眾把握機會,國慶連假就來高雄欣賞獨一無二的台灣設計展。

高雄市長陳其邁、副市長史哲、經發局局長廖泰翔、數發部產發署副署長林俊秀體驗「 D...
高雄市長陳其邁、副市長史哲、經發局局長廖泰翔、數發部產發署副署長林俊秀體驗「 DigiWave 」 ,透過群體互動感知,一同產生改變影像的動能。 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2022 DigiWave」策展人暨前迪士尼幻想工程創意總監王舒音(Dolce Wang)表示,今年DigiWave以「啟動全民任務:未來.dw」為主題,聯手智崴資訊、夢想動畫、修雷、馥谷餘、合劑數位打造百坪超現實科幻密室,將帶來一場前所未有、結合數位藝術和參與式劇場的密室挑戰賽,從個人觀展到群眾共創五感體驗,讓體驗者沉浸在這個數位故事的科技浪潮。

「LOG ING」策展團隊叁式說明,本次展覽集結各領域好手,其中展區體驗攜手國際大廠HTC VIVERSE,運用3種數位裝置觀看5種元宇宙應用,並與媒體品牌《BIOS monthly》合作,邀集品牌主理人齊振涵、攝影師登曼波、漫畫家高妍、飲食工作者索艾克等58 位各界職人,共同探究虛擬世界中的奇想與議題。另在聽覺感官與金曲音樂製作人余佳倫合作,依據主題策劃聲音氛圍,以不張揚的方式呼應空間及分區主題,讓觀展者在下意識的感受中進入主題。

左起高雄副市長史哲、DigiWave策展人暨前迪士尼幻想工程創意總監王舒音(Do...
左起高雄副市長史哲、DigiWave策展人暨前迪士尼幻想工程創意總監王舒音(Dolce Wang)、市長陳其邁、經發局局長廖泰翔及數發部產發署副署長林俊秀於主秀區合影。 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HTC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指出,今年台灣設計展主題以元宇宙切入,藉由設計展全方位展示VIVERSE宇宙新世界,從內容、平台到硬體展現HTC的創新實力,將VIVERSE 應用帶到「LOG ING」展區中,聯手高雄在地業者哇哇科技打造密室脫逃遊戲《貓・美術館:畫中有畫》,並與Funique合作提供高畫質體育賽事VR直播內容,另展示BEATDAY VR全息演唱會、VIVE World藝廊、VIVE Sync五種不同面向的應用,盼以大帶小帶領在地業者快速進入元宇宙市場,串起元宇宙生態系。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勤崴國際總經理黃晟中一同體驗搭乘自駕車。 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勤崴國際總經理黃晟中一同體驗搭乘自駕車。 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勤崴國際總經理黃晟中表示,這次專為台灣設計展打造的微型自駕車,全車自主開發自駕決策系統,為限定場域內完全自駕等級,是SAE汽車工程師學會所定義自駕等級Level 4,較轎車目前推出輔助自駕Level 2高,具靈活小巧、容易派遣的設計,未來可應用於觀光遊園、園區導覽、廠區代步。

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市府配合台灣設計展擴大舉辦「LOG ING—登入元宇宙」及「2022 DigiWave」兩大科技展演,運用5G AIoT、AR、VR、MR及元宇宙打造創新聲光融合互動裝置,帶來前所未有的高沉浸式多感官體驗。歡迎民眾透過LINE(@Digiwave)、高雄幣、Digiwave (https://digiwave.tw/)及台灣設計展(https://twdesign.tw)等多元平台連結報名,把握機會到高雄體驗全台最大的國際級科幻藝術展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數位轉型獲好屏 全台73家發表「數位E起約」地圖
下一篇
肯定企業進用身心障礙員工 行政院長陳建仁訪臺南璨揚企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