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EstateP2P借貸媒合 層層檢驗為您守護資產安全

本文共932字

經濟日報 許夷雯

金融科技日新月異,創新的商業模式也為大眾提供一條不一樣的理財工具。然而,多元手法橫行,不論是賽事分析,或是LINE投資群組領取飆股等,都讓大眾容易輕信不實消息,在新聞上也時常會看到受害者賠光積蓄,傾家蕩產。現由金融科技業者iEstate土斯債權營運長吳順圓,以自身專業背景及多元經歷,來與大家分享如何聰明選擇項目及標的,進而確認自身資產安全?

iEstate土斯債權與圖靈證書合作,導入區塊鏈上鏈存證機制,讓每筆借貸合約都會...
iEstate土斯債權與圖靈證書合作,導入區塊鏈上鏈存證機制,讓每筆借貸合約都會上鏈以避免被竄改,圖為產品使用示意圖。 iEstate土斯債權/提供

慎選理財工具!以免一不小心賠光血汗錢

綜觀近年的理財假訊息,包含「不實投資群組保證獲利」、「假投資真詐欺橫行 台灣一個月被騙2億4千萬元」。隨著科技的發達,也越來越多詐騙標榜是「元宇宙」、「加密貨幣」、「金融科技」來進行詐騙,讓民眾以為是新興科技而卸下心房,這些大多是利用民眾希望保證獲利、希望賺快錢或不想付出的心理,來誘使民眾上當。

認真做功課,才是對自己的資產負責任

左1為iEstate土斯債權營運長吳順圓。 iEstate土斯債權/提供
左1為iEstate土斯債權營運長吳順圓。 iEstate土斯債權/提供
iEstate土斯債權營運長吳順圓指出:「任何理財與新的工具,均有風險。不管是選擇傳統的股票、基金還是新興的加密貨幣或P2P借貸媒合,都需要認真做功課,才能降低損失,是對資產負責的一種表現。」

任何的理財工具,都至少需要了解三件事情,才能算是做完功課,包含 1.業者如何賺錢?如果有一項賺大錢的商品而沒有風險,那麼業者為何不跳下來自己賺?選擇任何理財工具以前都需要了解業者如何賺錢。 2. 選擇後的風險是什麼?這項商品如果風險,最嚴重的損失是什麼?自己可不可以承受? 3.公司提的內容是否經得起檢驗?很多詐騙都標榜名人背書,實際上可能都是造假。

以iEstate土斯債權為例,主營不動產及企業借貸之媒合服務,從案件的上架標準、案件管理機制、利息本金透過專業第三方金流單位,確保平台不經手任何金流等等細節,都會去完整建置,並讓參與者清晰了解,使得新興的商業模式深受信賴。在iEstate土斯債權平台上的案件,都會經過團隊的六大風險標準檢驗,在進案階段就剔除掉不符合標準的案件。

為了提高案件的安全性,通過進案標準檢驗的案件也會按照案件屬性搭配「產權信託機制」,確保標的之產權管理是明確可被依據,同時強化「附條件清償機制」,當案件發生違約後,由附條件清償者收購債權人的債權並進行與借款人商討還款方式與後續法律程序,確保債權人不需要一筆筆追蹤欠款及等待時間過久的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晶英國際行館攜手 Wedgwood推出聯名秋冬下午茶
下一篇
LexisNexis發表 2024 年全球百大創新動能報告 旺宏、聯發科、台積電蟬聯三年 華碩首入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