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翰 引進RealWear AR穿戴式眼鏡

提要

拓展工業科技元宇宙商機 多種款式可依作業環境與用途選擇 提高生產力

大翰科技引進全球領先工業技術互聯網RealWear工業用穿戴式智慧眼鏡。
大翰/提供
大翰科技引進全球領先工業技術互聯網RealWear工業用穿戴式智慧眼鏡。 大翰/提供

本文共861字

經濟日報 楊鎮州

在化工、電力、鋼鐵、電子等工業領域深耕超過30年的台灣系統應用商-大翰科技今年開始與RealWear合作,推廣擴增實境( AR 小詞典 AR AR擴增實境技術(Augmented Reality)是近來廣泛被使用的技術,其概念是將電腦資訊疊合到現實世界,使用者只要掃瞄系統已採用、設定好的的辨識圖片,包括實物或圖像,系統辨識後就會自動至雲端資料庫搜尋,再顯示出該圖片連結的相關訊息。系統建置者可持續擴增其設定好的辨識圖片數量,連結雲端,擴大運用範圍。 )應用技術的工業用穿戴式智慧眼鏡,這項產品將可協助台灣區域之化工業、汽車工業、IT製造業、電力公共事業、醫療生技等產業,結合最新工業擴增實境技術,幫助企業帶來高效完工、提高人員安全、增加企業效益。

全球領先工業技術互聯網Real Wear為迎接 元宇宙 小詞典 元宇宙 此詞最早出現在1990年代一本科幻小說《雪崩》(Snow Crash)中,書中描述元宇宙是互聯網的虛擬現實後繼者,人們大量時間活在虛擬環境內。每個人可在這個與真實世界平行的虛擬空間中擁有自己的分身。 元宇宙是兩個存在多年概念的融合,虛擬現實和數字第二人生。虛擬生活將和現實生活發揮同樣重要的作用,在元宇宙世界,我們會花很多時間在虛擬空間與朋友和同事互動。因此也會在那裡消費,為數位化身購買服裝和物品。 商機,開發出運用擴增實境(AR)應用技術的工業用穿戴式智慧眼鏡,產品已獲得超過80%之500強企業的認可,包含大家熟知的AMAZON、TESLA、LENOVO、SHELL、PHILLIPS等企業。

RealWear研發先進AR穿戴式智慧眼鏡,目前已有標準款RealWear HMT-1、防爆款RealWear HMT- 1Z1、輕量款Moziware Cimo,可依照企業作業環境與用途做最合適的選擇與應用。RealWear所有設備都具備令人信賴的功能,除了基本的語音控制、影像拍照與錄影、降噪技術、防水、防塵、戶外顯示螢幕,也能結合個人防護設備並通過抗摔測試,還有,超長續航力以利執行遠端支援、視頻直播、雲端調閱文檔,更令人期待的是支持多樣化的跨平台軟體應用程式,軟體解決方案之合作知名大廠包含Microsoft Teams、Zoom、Cisco、PTC等。

RealWear在全球各地已有多個應用場域:包含英國商用車-Anadolu Isuzu藉由RealWear HMT-1實踐遠程線上技師教育,並計畫在92個技術中心執行,以及法國百年風險管理國際集團- Apave運用RealWear迅速地回應客戶並執行任務、可有效增加團隊效率、提高安全性並提供遠程專家的應用,此外,能源巨頭-TOTAL北美最大的聚丙烯站點使用HMT-1 和HMT-1Z1進行遠程協作和故障排除。

大翰科技董事長余萬壽表示,RealWear世界級擴增實境(AR)穿戴式智慧眼鏡可協助各式工業領域,把科技化的技術轉化能帶給企業具有更高效的生產力、專業人員遠端力、資訊數位化管理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單簧管演奏家林昭安老師 獲頒長照醫學年度貢獻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