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2放視大賞圓滿落幕 實踐大學勇奪團體設計大獎

本文共1313字

經濟日報 許夷雯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為期3天的全國指標性數位設計展2022《放視大賞》,今(20)舉辦頒獎典禮,34位業界貴賓評審團從今年參展79校、151系、3,322件作品中現場評選出平面、動畫、遊戲、跨領域、行動應用等61個獎項,獎金總額達130萬元,象徵團體最高榮譽的年度最佳學校由實踐大學拿下殊榮,實踐大學黃楷迪教授則獲頒最佳指導老師。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頒發最佳空間設計特別獎給獲評審一致肯定的實踐大學時尚設計系,呼...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頒發最佳空間設計特別獎給獲評審一致肯定的實踐大學時尚設計系,呼籲新創踴躍到高雄發展,市府將是最強後盾。 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力挺數位設計,今也到場頒發最佳空間設計特別獎給獲評審一致肯定的實踐大學時尚設計系。他特別感謝經濟部工業局長期支持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與市府聯手打造《放視大賞》數位設計展,創造全台最大的數位內容產學合作平台,每年都培育出不少優秀的新銳設計師與作品,也拿下許多國際獎項,成績有目共睹。

實踐大學黃楷迪教授拿下2022放視大賞最佳指導老師獎,由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陳佩利...
實踐大學黃楷迪教授拿下2022放視大賞最佳指導老師獎,由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陳佩利親自頒獎。 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羅達生表示,市長陳其邁上任以來全力推動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獲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核定,中央各部會投入逾百億經費,結合亞灣內高雄展覽館、電競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運中心及高軟園區建設,打造全台投資最多、最完整的5G AIoT試驗場域,市府更加碼推出006688專案及促產獎補助等方案,協助新創到高雄發展,是新創最強後盾。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陳佩利指出,數位產業的人具有高度夢想及理想性,願意忍受很多物質上的不便,堅持讓自己所鍾愛的數位內容開花結果。她表示,12年來《放視大賞》共培育超過5千位人才、20多家新創團隊,許多作品更獲得美國葛萊美獎、Google Play年度最佳作品等,在國際發光發熱。她也勉勵在場學子堅持夢想走下去,「台灣的數位產業未來就靠你們!」

今年《放視大賞》延續總召集人評審制度,匯聚34位產業精英組成重量級評審團陣容,包括平面類的三頁文創辦人顏伯駿、遊戲橘子品牌總監陳秉良;遊戲類的泥巴娛樂創意長王彥凱、雷亞遊戲總監李勇霆、赤燭共同創辦人王瀚宇;動畫類為合劑數位感應特效指導左志中;跨領域類請到何理互動設計創辦人葉彥伯、火氣音樂楊大正以及簡訊設計共同創辦人張志祺等。

此外創新的行動應用類分為數位影音及軟體內容兩組,其中數位影音組首度邀請華文創監製葉如芬加入,軟體內容組則請到四合願創辦人陳威帆、凱佃行動科技副總蘇俊欽指導,評審們對於參展作品的努力與成果均給予高度肯定,業界專家豐富實務經驗也給學子帶來面對未來實用的養分。

為期3天的《放視大賞》活動規劃包括作品展覽、多場國際論壇及交流聚會,更請來智崴、夢想等大廠展示最新沉浸式模擬座艙、3D REC數位模型掃描系統等技術,成功打造最佳產學互動交流平台。

《放視大賞》承辦單位臺灣產學策進會指出,今年活動採「先訓後戰」方式,先以紮實的小班制且貼合業界需求的實用技能教學,結訓後將與合作企業媒合,優先配對最適職缺,從單獨競賽展覽平台蛻變為完整產學生態系,讓放視大賞成為台灣設計新銳的品牌及舞台,創造台灣設計新銳無限潛力與可能性。

經發局長廖泰翔肯定放視大賞每年孕育出優秀的新創團隊,作品更屢獲國際獎項肯定,市府將加速推動「高雄市地方文化特色整合5G應用與落地計畫」,整合上下游產業串起跨域創新應用產業鏈,搭配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作為實驗場域,建構產業環境及推動標竿示範案例,歡迎更多優秀新創團隊和人才來高雄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2024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斑芝花揭開序幕 開幕站謝旻軒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