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于媃書寫大熊家餐桌 賣美味更賣感動

本文共862字

經濟日報 徐谷楨

台中「帕蒂Coco歡樂烘培」負責人陳于媃,獨立出版《大熊家餐桌的暖心食刻》,記錄平日為老公(暱稱熊先生)與兒子(熊哥哥、熊弟弟)做的料理,讓人看了食欲大開,12月連辦五場簽書會,地點遍及台中、台北、大甲、苑里,人氣爆棚。

陳于媃在先生鼓勵下,一改平日信手捻來的風格,踏實記錄50道美味料理,11月獨立出...
陳于媃在先生鼓勵下,一改平日信手捻來的風格,踏實記錄50道美味料理,11月獨立出版《大熊家餐桌的暖心食刻》,更精心打扮出席簽書會。 陳于媃/提供

「若是缺乏想像力,生活就太無趣了。」陳于媃提到,有次她想煮明太子義大利麵,但懶得特地出門採買明太子,就把家中還沒吃完的烏魚子挪來用,沒想到全家人「一吃成主顧」。這道創意料理也收錄在新書裡。

陳于媃婚前並不會做菜,婚後才在熱愛料理的「熊先生」胡恩理醫師手把手指導下,加上自小養成的味蕾與料理天份,很快變成「一家之煮」,手藝之好,吸引鄰居親友上門聚餐,再一路演變成2012年開設「帕蒂Coco」與從事料理教學。

先生胡恩理是陳于媃的頭號粉絲,是他鼓勵她出書,寫下食材及做法,分享給大眾外,也為家中留下有所依循的傳家菜譜。

有別一般食譜書,這本《大熊家餐桌的暖心食刻》,一如書名,除了好讀易懂的食材說明與做法介紹,更穿插了許多發生在作者家中與店裡的暖心回憶、幽默趣事,特別能夠引人共鳴。

例如說,陳于媃生第一胎時,先生親自燉了家鄉雲南風味的白汁花生豬腳,草果香料的氣息,佐以當時「困境中的真情」,讓她無法忘懷,甚至覺得自己後來即便成為做這道菜的高手,也燉得不如先生當年的處女作。

還有,陳于媃把記憶中媽媽做的不加味精水餃、先生的雲南肉醬,混搭義大利的帕瑪森起司,躍為帕蒂Coco店內非常受歡迎的「驚奇餃子」,成功把兩家的飲食文化發揚光大。

陳于媃在果木小薰行銷總監鄭欣眼中,是個懂品質與品味,而不計較價錢的料理界奇女子。
陳于媃在果木小薰行銷總監鄭欣眼中,是個懂品質與品味,而不計較價錢的料理界奇女子。

為了給家人吃最好的,陳于媃採買食材向來不惜成本,但也因此收服一家人的胃。她聽聞台灣新創品牌「果木小薰」的燻肉品質好,屢屢拿下國際大獎,就直接訂貨也不問價錢,用燻肉取代火腿後,做成醃篤鮮火鍋、上海菜飯、燻肉蠶豆貝殼麵、披薩、毛豆燻肉鹹蛋糕等等,創意百出,滋味也優雅。

新書上市,陳于媃在顧客及粉絲支持下,12月連辦五場簽書會,「熊太太與熊先生」夫妻檔均以巴洛克風格盛裝亮相,現場更祭出書中示範美食供大家品嘗,讓參與者五感全開,氣氛溫馨。

《大熊家餐桌的暖心食刻》第4場簽書會在台北,湧入七、八十人,比預期多一倍。
《大熊家餐桌的暖心食刻》第4場簽書會在台北,湧入七、八十人,比預期多一倍。

帕蒂COCO的官方LINE帳號:@229pgcsi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將軍府1936 號召十六知名品牌齊聚 開啟品味文化美食新樂章
下一篇
亞伯樂「伯樂饗頌」品酩會 攜手亞洲最佳女主廚陳嵐舒打造期間限定盛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