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藍心瑩:綠舞「能靜能動」 客群大小通吃

本文共891字

經濟日報 徐谷楨

宜蘭綠舞國際觀光飯店歡慶開幕一週年,執行長藍心瑩表示,得天獨厚的廣大日式園區,以及山海平原交錯的景觀,讓綠舞在競爭激烈的宜蘭戰區,同時獲得了親子客群、企業團體及樂齡族群的青睞。

綠舞國際觀光飯店執行長藍心瑩漫步小橋賞景。 徐谷楨/攝影
綠舞國際觀光飯店執行長藍心瑩漫步小橋賞景。 徐谷楨/攝影

綠舞國際觀光飯店與日式主題園區相連,晨昏皆美。 徐谷楨/攝影
綠舞國際觀光飯店與日式主題園區相連,晨昏皆美。 徐谷楨/攝影

今年春天,一家髮廊業者破天荒在綠舞日式主題園區,舉辦戶外走秀,小橋流水的背景,帶來不同的浪漫意境。香港公司也選擇飯店前後棟之間連廊空間,舉辦BBQ活動,透氣佳、採光好、擁山景。

藍心瑩形容,綠舞是一個「能靜能動」的空間,前棟的寧靜(大廳、畫廊),與後棟的歡樂(休閒中心),由連廊的藝術走道串起,加上獨家日式園區與廣大草地,搭配多元的活動設計,欲打造一種旅遊俱樂部全包式假期的氛圍。她說,企業團體不管安排單日會議或留宿兩天一夜的獎勵旅遊,參與者都不會無聊。

「把客人『放出去』。」藍心瑩說,綠舞的場域得天獨厚,旅客不必關在飯店,除了到園區散步、坐船、餵魚,也能欣賞到外部自然景觀,近處是平原田野,遠處有山嵐、更看得見宜蘭外海、龜山島與雲海,就算碰到雨天,似乎也別有意境。

宜蘭的旅客以「親子」為大宗,藍心瑩指出,針對親子市場,綠舞的團隊規畫了大人與小孩都能融入同樂的活動,包括「真人大富翁」「抬神轎」「滑草」「射箭」「浴衣體驗」「忍者體驗」,目前假日有七成為親子族群,春節期間更是一房難求。

藍心瑩介紹,飯店裡許多畫作與花藝,都是熱愛藝術的媽媽的作品。 徐谷楨/攝影
藍心瑩介紹,飯店裡許多畫作與花藝,都是熱愛藝術的媽媽的作品。 徐谷楨/攝影

「民間揪團的力道不比旅行社差。」藍心瑩覺得開心,就連台北的學生也自行包團來綠舞住宿,不過,週間平日旅客相對較少,因此她將眼光再轉向樂齡市場,希望吸引退休樂齡族群,將樂舞當成平日休閒放鬆的去處。

有「台灣最會打養生果汁的男人」稱號的台北醫學大學教授韓柏檉,去(2018)年11月就與綠舞合作,推出健康養生營,內容涵蓋飲食、保健、藝文、活動,綠舞展現場地優勢,獲得不錯迴響,今年初又接續辦第二場。

為了留客體驗三天兩夜,綠舞規畫專案活動吸客,其中包括贈送宜蘭五結鄉聞名全國的景點傳藝中心的門票,讓旅客來五結可以一次遊玩雙景點,且相距羅東夜市也不遠,此方式收到成效,藍心瑩笑說:「三天兩夜的房客增加了。」

除了努力衝刺營收,藍心瑩還有更大期許是,透過與在地藝文團體合作,共同打造五結藝文觀光生活圈,推升綠舞成為宜蘭旅遊市場的指標性景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突破自我 呂偉智勇奪2023高雄公開賽冠軍
下一篇
Klook Kreator計畫在台展開 祭出上千萬美元獎勵 號召台灣創作者邊旅遊邊賺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