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主廚美味醋提案 暖心美食迎秋

本文共888字

經濟日報 徐谷楨

北投老爺酒店主廚陳之穎、曾於法國藍帶廚藝學院學習的甜點主廚凱恩、廣誠生技執行長陳柔涵攜手合作,出版新書《饗宴,完美的一餐:主廚與他的美味私提案》,為喜歡喝醋養生的朋友帶來實用的資訊。

廣誠生技執行長陳柔涵(右起)、人氣甜點顧問凱恩、飯店主廚陳之穎出席新書及料理分享...
廣誠生技執行長陳柔涵(右起)、人氣甜點顧問凱恩、飯店主廚陳之穎出席新書及料理分享會,現場座無虛席。 徐谷楨/攝影

醋,除了入菜,用來製作甜點與創意飲品,同樣精采。這本新書以「醋」為主題,由上述3位達人示範美味的主菜、甜點與好喝的創意飲料,日前在信義誠品舉行料理分享會,親友團、贊助商、書迷到場,座無虛席。

針對喜歡喝醋養生的族群,廣誠生技第二代、現任執行長陳柔涵不斷推陳出新,數年前以自家品牌「玄米大吟釀」果醋為基礎,延伸出新品牌「米九十露」汽泡醋飲,收服了許多年輕女性甚至婆婆媽媽與小朋友的心。

廣誠生技執行長陳柔涵,現場調製2款好喝的創意醋飲。 徐谷楨/攝影
廣誠生技執行長陳柔涵,現場調製2款好喝的創意醋飲。 徐谷楨/攝影

陳柔涵持續發揮「食」驗精神,結合水果、香草、果醋、茶、酒等,變化出顏色漂亮、口感驚豔的20款創意飲料介紹給讀者。據說她在研發創意飲品期間,也成功瘦身近19公斤,完全靠飲食調整。

「玄米大吟釀」的果漾醋、藍梅醋、青蘋果醋、葡萄樂活醋、黑蒜醋,均存放在橡木桶中發酵釀成,水果部分為連皮帶子投入,滋味之好,擁有一票忠實顧客,北投老爺主廚陳之穎也一試成主顧,以此設計冷熱菜與湯品,深受歡迎。

北投老爺主廚陳之穎透過現場有獎徵答,讓大眾記住上市場採買食材的順序。 徐谷楨/攝...
北投老爺主廚陳之穎透過現場有獎徵答,讓大眾記住上市場採買食材的順序。 徐谷楨/攝影

陳之穎在料理分享會上不忘提醒,一般廚師專注在「鍋子裡」的健康料理,但他希望大眾能從「鍋子外」的食材開始注意,例如,到市場採買食材應該講求順序,才能保持食材的新鮮安全,先挑選根莖、葉菜類,再購買家畜、家禽,最後才輪到海鮮,並要記得將海鮮裝入保冷袋,避免高溫影響肉質。

現為甜點老師及顧問的凱恩,擁有高人氣,他也發揮創意,設計20款醋甜點,在書中介紹詳細作法。他自認貪心,因為喜歡吃甜食又想要有健康的身體,在甜點中加入果醋,減少用糖量,果醋中的胺基酸與醋酸也幫助代謝糖與脂肪,讓吃甜點這件事更沒負擔。

甜點老師凱恩有不少粉絲到場打氣,連爸媽都來了。 徐谷楨/攝影
甜點老師凱恩有不少粉絲到場打氣,連爸媽都來了。 徐谷楨/攝影

即將入秋,陳之穎的「黑蒜醋燉嫩雞湯」「熱涮涮牛肉片佐醋漬鮮蔬」「煎烤中卷佐果醋嫩薑」、凱恩的「巧克力蔓越莓蛋糕卷」「蘋果洋甘菊塔」「酒香蘋果醋汁可麗餅」 以及陳柔涵的「好氣色紅豆纖體飲(紅豆、水、青蘋果醋)」、「薑美花漾淨顏飲(生薑、水、黑蒜醋)」「消脂高纖養生茶飲(烏龍茶、熱水、青蘋果醋)「都是消費者可在家簡單上手的滋補美食與暖心飲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2024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斑芝花揭開序幕 開幕站謝旻軒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