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釐清會計師的民事責任

法務示意圖。pixabay
法務示意圖。pixabay

本文共1320字

經濟日報 李坤璋

2020年中所爆發的康友掏空案,簽證會計師雖然於當年度的8月主動終止委任,但金管會於9月火速的做出停業兩年之處分,對於簽證會計師除了行政責任外,伴隨而來的還有刑事與民事責任的潛在風險。其中依《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法》所成立的「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代表著廣大投資大眾對所涉侵權之疑似行為人,其中包括簽證會計師,提民事求償訴訟,求償逾53億元。

原告主張康友公司2019年第3季、2019年第4季、2020年第1季所公布之財務報告違反財報編製準則、國際會計準則之規定,未於財務報告揭露孫公司有機器設備抵押、簽訂合同及擔保金額等相關內容,而有財務報告關於質抵押之資產、或有負債、關係人交易及重要契約之簽訂等內容不實,誤導投資人因信賴財務報告而致有投資損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東吳大學學務長、會計系教授

上一篇
美國貿易政策轉軌的風險
下一篇
永續報告書的新變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