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動車浪潮 台廠機會來了

電動車示意圖。(路透)
電動車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1416字

經濟日報 劉德海

近年全球化受到美中政治對抗的衝擊,迄今已由過去以中國大陸為中心的世界工廠劃分成「中國加一」與「美國加一」兩大生產據點。本文擬就電動汽車(EV)產業切入探討此一被視為未來十幾年最紅、競爭最激烈與獲利最多的新興產業比較各國的經營策略,尤其是韓日兩國車企。

2022年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大EV市場(銷量幾占全球六成的650萬輛),同時也是最大的生產基地,占全球總銷量的64%;出口67.9萬輛新能源汽車,其中約七成為歐美品牌,尤其是特斯拉一家就占了一半。歐洲與美國則分別是世界第二與第三大市場。預估2023年中國大陸消費者將會買約800萬至1,000萬輛EV,歐洲則近300萬輛,美國為200萬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現為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美國亞利桑那大學東亞研究所博士,研究專長為國際關係、比較外交政策、東北亞國際關係。

上一篇
經貿新課綱 改寫地緣風貌
下一篇
創辦人談衛星 9/我們只有一個太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