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大陸經濟前景

2023年第1季,中國大陸的失業率達5.3%。新華社
2023年第1季,中國大陸的失業率達5.3%。新華社

本文共1341字

經濟日報 丁予嘉

我在去年9月曾撰文預測,中國大陸對新冠肺炎的清零政策,會改弦易轍,中國大陸2023年的GDP成長率,將是5%起跳,扮演全球經濟成長火車頭的角色。今年4月18日,中國大陸公布第1季的經濟成長率,年增4.5%。這個數字,優於大部分的預測,更對全年經濟成長率超過5%,提供一個穩定向上的基礎。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不論是官方的研究機構,或是民間的金融分析師,常常唱衰中國大陸經濟,質疑中國大陸數字的真實性。這類的質疑已經有二、三十年的歷史了,真是蠻可笑的!倘若中國大陸的數字不可信賴,那麼中國大陸這20多年來的突飛猛進,也必是假像,怎麼就換來威脅美國霸權?怎麼就換來美國處處要對中國大陸「卡脖子」?這不是自打嘴巴嗎!說實在的,用中國大陸官方數字,做為分析的基礎,實有其必要性、聯貫性與一致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學博士出身,擁有豐富金融實務資歷,難得的是,他能將兩者予以融合,透過理論架構對實務進行分析,輔以國內外的經驗值,提出可能的發展方向與具體建議,頗受政府單位重視。

上一篇
美中算力的新對決
下一篇
氣候危機是人權危機 老嫗小兒不後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