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保險科技未來的想像空間

最近幾年,保險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從理賠聯盟鏈到網路保險,這些都顯示科技的力量無窮。Pixabay
最近幾年,保險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從理賠聯盟鏈到網路保險,這些都顯示科技的力量無窮。Pixabay

本文共1165字

經濟日報 郝充仁

最近幾年,保險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從理賠聯盟鏈到網路保險,這些都顯示科技的力量無窮。許多人一定很好奇,未來的可能的發展為何,本文嘗試做一些預測。

要分析科技對保險產業的影響之前,要先了解保險行業的本質。保險本身就是對未來的承諾,這必須要基於未來的發生率來定價,為了降低預測時產生的波動,要依靠大數法則來減少風險。也因此,這會犧牲普惠與長尾端的市場與需求。除此之外,由於缺乏客戶體驗的經營模式,阻礙保險公司與客戶間的直接對話,使保險公司極度依賴中間通路的發展模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美國伊利諾大學經濟學博士,現任淡江大學保險系副教授。其具備嚴謹的數字邏輯訓練,能在複雜的退休金制度找出不合理之處,並理性思索年金改革的方法。

上一篇
讓青年真正安心成家
下一篇
數據變現三部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