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企業扭轉景氣衰退的三大行動

從經濟到民生,通膨升溫讓消費者十分有感。記者蘇健忠/攝影
從經濟到民生,通膨升溫讓消費者十分有感。記者蘇健忠/攝影

本文共1292字

經濟日報 周建宏

從經濟到民生,通膨升溫讓消費者十分有感,企業領袖們感受同樣深刻。PwC Taiwan今年發布《2023台灣企業領袖調查:以變應變 逆轉而上》,綜合216位問卷訪談及九位深度訪談企業領袖意見,與PwC Global針對105個地區4,410位領袖意見調查,顯示台灣與全球近八成企業領袖認為今年景氣將衰退,悲觀幅度創下12年調查以來的最高點。不過,企業領袖已採取行動,64%台灣企業領袖認為須在六年內轉型,其中更有39%認為須在三年內轉型,才能維持競爭力,並從三個面向落實行動:多元布局力抗衰退景氣、量化成果落實減碳、數位賦能持續轉型。

即使對今年景氣感到悲觀,本次調查發現75%的台灣企業領袖已透過產品與服務的多元化,企圖在不景氣中突圍,72%台灣企業領袖調整或擴展目標市場,提供更多元、更有價值的產品及服務,吸引優質客戶青睞,以因應地緣政治衝突風險。為擴展市場、跨國布局供應鏈,企業需考量產業聚落、鄰近市場進入策略、當地法規與稅制,並留意不同國家各有其法治與行政流程,才有利於台灣企業在當地快速站穩腳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東海大學物理系畢業、美國密蘇里大學會計碩士,現任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所長。

上一篇
青龍年的風險
下一篇
氣候危機是人權危機 老嫗小兒不後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