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談談風險吧!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路透)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路透)

本文共1276字

經濟日報 丁予嘉(經濟學家丁予嘉博士)

2022年9月,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在連續三次,各升3碼後的記者會中,措詞強硬地宣誓美聯儲打擊通貨膨脹的決心。事實上,從去年6月起,一直到去年11月底,高唱通膨打不下去,經濟難逃衰退的分析報告,如排山倒海般地占據媒體版面;更多的經濟預測機構,唯恐落人之後,也紛紛打落水狗般地跟著唱衰;家喻戶曉的名人也不甘寂莫,不論自己是否是總體經濟專業,也競相預告金融危機四伏,前景大不妙。

我那時獨排眾議,從9月起,寫了三篇文章,五次演講。疾呼:1.通膨一定打得下來,並且很快就看得到;2.依然充沛的流動性會重回股、債市,3. 中國大陸「清零」政策必改弦更張,經濟成長5%起跳;4. 2023年全球經濟溫和成長,不會衰退。現在看來,除了第4點有待繼續觀察之外,其他的三項預測,皆如我所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學博士出身,擁有豐富金融實務資歷,難得的是,他能將兩者予以融合,透過理論架構對實務進行分析,輔以國內外的經驗值,提出可能的發展方向與具體建議,頗受政府單位重視。

上一篇
AI 引爆銀髮商機
下一篇
蔭影內線交易的新判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