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後疫情工作模式的挑戰

2023年承接著過去幾年國際政經局勢的巨大轉變、新冠疫情的衝擊、人口老化的加速等現象,許多國家產業界相繼面臨企業工作型態的轉變與人力資源不足的挑戰。(本報系資料庫)
2023年承接著過去幾年國際政經局勢的巨大轉變、新冠疫情的衝擊、人口老化的加速等現象,許多國家產業界相繼面臨企業工作型態的轉變與人力資源不足的挑戰。(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264字

經濟日報 柯承恩

2023年承接著過去幾年國際政經局勢的巨大轉變、新冠疫情的衝擊、人口老化的加速等現象,許多國家產業界相繼面臨企業工作型態的轉變與人力資源不足的挑戰。台灣處於白領人才外流但又勞動力不足的情況已有相當長的時間,而近幾年各種衝擊匯聚而至,企業更需要積極思考如何調整人力資源的發展策略,以便在後疫情時代能夠持續強化企業整體的競爭力。

這三年多來的新冠疫情使得國內外社會的工作型態有著明顯而加速的改變。對於在辦公室的白領階級來說,以往必須要在同一時間在同一空間集中上班的模式,因為疫情而轉變,使得每周五日固定到公司上班的傳統型態開始動搖。許多企業例如金融機構、顧問公司、會計師事務所等各種服務事業,都開始容許員工可以有幾天時間在家工作,後來發現此種作法在效率上未必會降低,員工適應後對此種作法也有正面的反應。導致疫情趨緩後,許多員工反而表達支持公司繼續維持此種做作法,或僅作部分的調整,而非完全恢復以往五日的公司上班模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台灣大學名譽教授

上一篇
AI 引爆銀髮商機
下一篇
蔭影內線交易的新判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