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房價會跌嗎? 潤泰新董座:半年後「夢醒時分」

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記者游智文/攝影
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記者游智文/攝影

本文共4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潤泰創新(9945)今(9)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簡滄圳會後接受訪問表示,目前市場有不少在等房價下修,但大約半年後,就是「夢想時分」,消費者會因看不到期待的下跌,看清楚市場真實情況。

他表示,對購屋人來說,現在是很好的買點。本來工料雙漲、土地價格居高不下,應該反映的房價,因為央行升息、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受到壓制,市場回到基本面,這對剛性需求而言,相當有利。

簡滄圳表示,該漲而沒漲的房價,會壓抑多久,就會開發商和消費者拉鋸結果,就他來看,大約半年時間,消費者就會看清楚房價沒有下跌的條件,那時就是夢醒時分。

他提醒,這段拉鋸時間,會有一些小中型開發商承受不住壓力,民眾買房要特別小心,最好選擇有品牌,股本大,財力較好的建商,較有保障。

潤泰新今日公布2022年度營業收入逾32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去年主要營收為認列「潤泰敦峰」、「松濤苑」、「潤泰鼎峯」及「潤泰文樺」等建案收入。

2023年可銷售個案包括松山成屋案「松濤苑」、「潤泰敦峰」,兩案餘屋總銷約65億元,預售案有信義區「潤泰信義」、三重「潤泰峰左岸」、「潤泰左岸生活」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北台Q1住宅推案熱起來 新成屋、預售屋總量逾2,600億元
下一篇
北市實價登錄顯示 中山、大同區租不如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