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商圈客源回溫 有利店面

台北市饒河夜市。(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饒河夜市。(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4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夜市雖然餐飲採買便利,但常被詬病髒亂及影響居住品質,有高價表現大多是新案,或是店面市場、出租物件才具備效益,像是知名饒河街夜市,住宅出租投報率可達2.5%至3%,店面可能更高。當前各商圈客源回溫,有利於商圈店面,也會是夜市不動產租賃市場主要優勢。

陳炳辰指出,若是夜市住宅產品出售,可能就沒有出租有投報率,甚至有賠售的情形。他以饒河街夜市「翔譽101」大樓社區,頂樓戶去年交易就賠了350萬元,今年初六樓戶也賠了快80萬元。另外,士林夜市高價宅「圓山1號院」去年底也有賠數千萬元狀況。

陳炳辰分析,夜市住家周遭往來人等複雜,餐飲攤販做生意時爐火瓦斯的安全性等,若不是低總小宅的價格因素,或是帶租約優勢,夜市周邊都不算具備自住宜居性,如果買在高點就有風險。

除夜市宅空多爭論不一,陳炳辰認為,其實綠地公園宅的好壞也見仁見智,雖然有活動空間,與都市之肺的綠化效果,還有景觀性,不時為高價宅賣點,或是成為推升房價的利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糖建地500坪、農地5,000平方公尺以上 採以租代售政策
下一篇
少子化和房價脫鉤?專家:首波衝擊會在這一年引爆 買房策略怎麼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