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台灣新建案總價最低10區曝光 這區今年入手便宜近200萬

本文共44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住展雜誌統計,今年1月至5月底,北台灣各縣市行政區新成屋、預售屋新建案平均每戶總價(以開價計算)最低前十名,依序為冬山、羅東、三星、大溪、員山、礁溪、五結、新豐、壯圍、觀音。之中以宜蘭冬山的新建案最容易入手,平均每戶總價僅637.3萬元。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表示,雖說近期不少新建案壓縮坪數控制總價帶,但因房價僵在近年高點,新建案平均每戶總價能低於一千萬元的區域減少中,如今民眾想用一千萬元內的預算在北台灣買到新建案,只能往宜蘭及桃竹外圍區域尋找。

今年前5月,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建案平均每戶總價最低的區域是宜蘭冬山,平均每戶總價僅637.3萬元,且與去年同期相較,每戶總價減少近200萬元,減幅約23.8%。

排行第二的羅東,因市區生活機能較完善、剛性需求穩定及新供給稀缺等因素,近年新建案房價已達3字頭,為宜蘭地區最高檔。

成采錡表示,冬山新建案平均每戶總價能成為目前北台灣最低,一是區域行情還在2字頭,二是區內公寓、透天產品持續吹小宅風,以相對低總價吸引在地及鄰區的首購買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桃園首季家戶購屋比1.22% 六都中買氣最強
下一篇
泰嘉開發「世界之心」每坪比九份子便宜6萬 市場驚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