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台新建案總價最低10區曝 這裡均價僅637萬

宜蘭冬山的新建案最容易入手,平均每戶總價僅637.3萬元。圖為房市示意圖,住展雜誌提供。
宜蘭冬山的新建案最容易入手,平均每戶總價僅637.3萬元。圖為房市示意圖,住展雜誌提供。

本文共9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前5月,北台灣各縣市行政區新建案平均每戶總價,開價最低前十名,依序為冬山、羅東、三星、大溪、員山、礁溪、五結、新豐、壯圍、觀音。宜蘭冬山的新建案最容易入手,平均每戶總價僅637.3萬元。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表示,近期不少建案壓縮坪數控制總價帶,但因房價還僵在近年高點,新建案平均每戶總價能低於一千萬元的區域減少中,民眾想用一千萬元內預算在北台灣買到新建案,只能往宜蘭及桃竹外圍區域尋找。

今年前5月,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新建案平均每戶總價最低的區域是宜蘭冬山,平均每戶總價僅637.3萬元,且與去年同期相較,每戶總價減少近200萬元,減幅約23.8%。

北台灣新建案平均每戶總價統計。資料來源/住展雜誌
北台灣新建案平均每戶總價統計。資料來源/住展雜誌

冬山新建案平均每戶總價能成為目前北台灣最低,一是區域行情還在2字頭,二是區內公寓、透天產品持續吹小宅風,以相對低總價吸引在地及鄰區的首購買盤。

榜單排行第二的羅東,因市區生活機能較完善、剛性需求穩定及新供給稀缺等因素,近年新建案房價已達3字頭,為宜蘭地區最高檔。為貼合當地購屋族負擔能力,新建案多推出2至3房的公寓產品,讓區域平均每戶總價降至703.8萬元,比去年同期平均每戶總價約1,002.8萬元,減少近300萬元,減幅約29.8%。

成采錡表示,宜蘭其他區域如三星、員山、壯圍等區,線上建案也都多推出總價一千萬元內的透天建案,或是總價500萬元左右的公寓小宅,吸引外地退休族及本地首購客。

其中五結因今年有高總價百坪透天新案進場,平均每戶總價被推升至845.8萬元,但整體市場仍是以低總價的透天、公寓小宅較受歡迎。

桃園大溪、觀音當前新建案行情都在24萬元/坪左右,因此2、3房公寓產品的總價多能壓在一千萬元內,大溪今年新案基地多位於都計外區域,因此目前區域平均每戶總價僅約720.4萬元,較去年同期的1,036萬元,大減約三成。

觀音新推案豐沛且產品多元,從正常規格的透天案到公寓小宅案都有,不過受青埔特區拉抬,草漯重劃等區域行情上漲,連帶使觀音今年平均每戶總價來到987.4萬元,較去年同期上漲234.5萬元,漲幅達31%。

新竹新豐因全區房價還在2字頭,且新推案多為電梯公寓、華廈,成為今年新竹平均每戶總價少數還在一千萬元以內的區域;此區新建案的總價帶也不宜規劃過高,否則將打擊房市主力客群如工業區就業人口的購屋意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市宜居小東公宅上梁 位蛋黃區生活、交通便利百分百
下一篇
輪到新北割韭菜? 3月超車台中登「繳稅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