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淨零排放浪潮襲來 台中建商打造垂直森林建築好吸睛

本文共9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全球淨零排放浪潮襲來,各行各業積極應對,台中有品牌建商率先布局,如精銳建設在單元二推出的「精銳Garden One」,不僅建築本體垂直綠化,更擁有1,400坪花園與湖泊的私家庭院,以720度立體森林住宅回應時代趨勢。

此案已完工交屋中,從外觀即可一窺建築特色與巧思,展現品牌建商的建築實力。

自全球第一座「垂直森林」大樓現身義大利米蘭之後,立體綠化風潮迅速席捲全球,在垂直森林中,超過800棵樹與居民共生共榮,打造該作品的義大利建築師Stefano Boeri,後續在荷蘭和中國南京、阿爾巴尼亞等城市設計垂直森林(Bosco Verticale),親綠建築遍地開花。

此外,日本福岡的空中花園ACROS福岡、新加坡PARKROYAL COLLECTION Pickering 酒店等,同樣因建築物高度綠化而廣為人知,成為地區指標建物。

而頗受國際級富豪青睞的新加坡垂直花園建築「EDEN」,戶戶要價新台幣3億元以上,由英國設計鬼才海澤維克打造綠意植栽環繞高樓住宅,足見垂直森林建築不僅助力環境永續,也提升整體建築的質感與價值。

精銳建設即將登場的14期敦和段新案「THE精銳」,就是精銳品牌自然奢華的再度精進,打破家與自然的物理界線,而20層樓的高度尤其是14期罕見,新案外觀已提前在網路上曝光,亮麗時尚的外觀加上綠意奢華的元素,引來品牌粉絲高度探詢。

「THE精銳」行銷專案簡立凱指出,公司將每一個建案當成是獨一無二的原創藝術品,不只外觀設計不複製,更因重視美學與藝術的獨創性,推案鎖定低密度重劃區,大基地、大花園開發,打造奢美宅同時,也為城市核心種下一片森林。

近幾年,台中國際建築持續建設中,規劃關鍵無不緊扣「綠」,日本知名SANAA建築師事務所打造的「台中綠美圖」,就以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為出發點,以及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的台中巨蛋,則規劃「天空迴廊、運動公園」等。

國際級建築推升城市能見度,在地品牌建商作品持續朝永續路上精進,打造質感綠生活不遺餘力。其中,又以精銳建設腳步最為領先與積極,以近六年、開發13個個案,總開發面積達2萬3,600坪,就回饋了1萬7,203坪綠地。

每座社區平均80%的超高含綠量,皆是大基地、大花園、垂直綠化,不只「領奢綠」,且外觀時尚、獨一無二,室內空間、格局利用完整,施工、售服也都細膩體貼,真正做到內外兼修、一致的美感。

位於台中單元二的「精銳Garden One」,建築本體大量垂直綠化。精銳建設提供
位於台中單元二的「精銳Garden One」,建築本體大量垂直綠化。精銳建設提供
全球垂直森林建築代表一覽。資料來源:市調
全球垂直森林建築代表一覽。資料來源:市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市宜居小東公宅上梁 位蛋黃區生活、交通便利百分百
下一篇
輪到新北割韭菜? 3月超車台中登「繳稅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