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民生戲院要賣了!底價約2億元 專家:價格相當實惠

本文共8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即時報導

新民生戲院要賣了!新光人壽為了要活化資產,委託商仲業者高力國際,標售位於民生社區的新民生戲院及店面不動產,預計7月19日開標,每坪標售底價約48萬元左右,約397坪,另有7個地下車位,總底價預估約2億元。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儘管連鎖影城為當今主流,台北市仍有多家長青的社區型影城,因地利之便,長期滿足在地居民就近觀影需求,如梅花戲院、總督影城、哈拉影城、百老匯影城等,大多經過重新裝修、提供與時俱進的環境與設備,消費者黏著度高。

近年時有老字號戲院停業的新聞,其大多因裝修或設備老舊,或因單點經營的影城較難發揮綜效而選擇歇業,該案因是2012年重新改裝開幕,裝修狀況還不錯,建物挑高的空間相對稀有,未來改變用途的彈性也大,每坪標售底價約48萬元多、合理實惠,除適合投資收租、也適合連鎖業者布局。

高力國際表示,此次標售標的除影城外,另有樓下的大面寬鑽石店面,由知名連鎖業者穩定承租,且長期也具改建潛力,兼具租金收益及未來都更效益,詢問度也很高。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該區域雖鄰近民生圓環,但大樓屋齡已屆40年,樓上層住宅產品還因地段名氣、出租特性有價值,有7字頭身價,但一到三樓的店面,人潮匯聚度不強,尤其因大樓中庭性質,白日也顯昏暗,臨路店面身價強,交易上還是有單坪百萬元以上實力,但往中庭走則天壤之別,店面稀稀落落,與臨路店面甚至有打個6、7折落差,甚至2、3樓可做營業用的空間,價格還低於住宅用,所幸因為身價不高,出租投報率可能還有2%以上。

陳炳辰認為,以目前傳出的標售價格,可說相當低廉,持有方對於在地市況認知正確,大坪數又有其規劃難度,又令價碼更僅能以平實來吸引市場。成功標脫後,可觀察如醫美、商辦等型態是否有意入主,畢竟民生社區終究並非一線商圈,人潮效果有限,鄰近也已有多個賣場、健身房、藥妝店等大坪數業種。至於都更則相當困難,因整體社區多達四百多戶,民生社區的容積率也低,還有機場因素造成樓層限制,又為後續發展弱勢。

新民生戲院。記者朱曼寧/攝影
新民生戲院。記者朱曼寧/攝影
新民生戲院。記者朱曼寧/攝影
新民生戲院。記者朱曼寧/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雙橡園開發與臺大實驗林結盟 打造永續生態自然正成長
下一篇
北市實價登錄顯示 中山、大同區租不如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