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愛河畔商辦蓋好18年未啟用 起碼少賺17億

本文共584字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不動產仲介公會副理事長鄭啟峰指出,中山、中正、中華等3中路段向來是高雄精華區,閒置多年成衣商場若能活化,有助提振鄰近商圈活力。房仲業者直言,高雄幾處閒置店面或商辦都屬私人產權,地主照交地價稅、房屋稅,公部門也無權介入。

中華三路、中正四路口成衣商場,全盛時期月租高達150萬元,價值不菲,地主卻無動於衷。附近住戶觀察,中華路、中正路車水馬龍,是高雄市黃金地段,銀行林立,還有醫美、牙醫診所,街角荒廢近30年的成衣商場若積極招租要成應該不難,如果有營業開店,周邊整體商業行為更會活絡。

高雄市街景、市容逐漸翻新,但閒置的「蚊子商辦」恐凍結了城市活力。愛河畔閒置達18年的大元國際大樓近年一度傳要規畫飯店、海景商辦或招待所,卻無具體動靜。代銷業指出,愛河畔近年興建及待建的住宅大樓,單坪站上5、60萬元,大元國際大樓如果翻修招商或拆除重建豪宅,肯定賺飽飽。

緊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輕軌真愛碼頭的大元國際大樓為地上21樓商辦,所有權人為元大集團旗下大元建設,2005年完工後從未啟用。房仲業指出,大元國際單樓面積600坪,若每坪以500元出租,單一樓層就能進帳30萬元,全棟月租近6、700萬元,年收租可觀。

大元國際大樓若規畫成海景商辦、企業總部,或由公部門承租做為科技、新創產業孵育基地,應也十分搶手。若仿照華王、國賓等飯店拆除重蓋豪宅,每坪也可望賣出50萬至70萬元超高行情。

外牆成精品廣告首選的高雄愛河畔商辦,蓋好18年未啟用。記者王昭月/攝影
外牆成精品廣告首選的高雄愛河畔商辦,蓋好18年未啟用。記者王昭月/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市宜居小東公宅上梁 位蛋黃區生活、交通便利百分百
下一篇
輪到新北割韭菜? 3月超車台中登「繳稅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