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推案策略轉向 以拖待變

本文共4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全台六都加上新竹縣市今年4、5月推案量驟減,預期第2季推案量緊縮,專家指出,自去年房市利空烏雲罩頂,建商蛋白區推案信心大減,目前推案策略幾乎都採「以拖待變」,建商多在等待大選後的轉機。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現在建商態度就是等轉機,尤其大建商可以玩耐久賽,新案暫不推沒賣壓,也不打壞行情,等待市況轉機來到,自然能推個好價錢。

另一方面,出於平均地權條例預售禁止轉讓因素,大型建商進而改以先建後售方式,能控制預售時衍生出的成本,又能展現建商品牌資產實力,蓋完再賣也免干擾新案市況,只要案子好,蓋好後賣相更好,在市況轉佳時順水推舟,反而可能造就另一種「搶購」的熱況。

陳炳辰分析,目前市場上新推案量體弱化,不過餘屋量體受控,可讓價位下修的氛圍不易凝聚與擴大,反而在開價上的眼光放向未來,遂不少未開案新案傳出的價碼仍來到高水位,這也是建商的策略之一,畢竟只要台灣政經局勢趨穩,國人又鍾情買房,像平均地權條例這種規範也很容易適應,房產投資發展穩健,短空長多均令建商看好後市,加上成本高漲,賠錢生意沒人做,價格下不來,反而有只待明年利空出盡,蓄勢待發的徵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第一太平戴維斯台灣總經理由陳逸鴻接任
下一篇
住宅價格指數連漲22季 整體市場「量價俱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