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星咖啡館都更 價值衝110億

提要

北市知名歷史建築地主參與整合 全案基地達500坪 力麒建設規劃改建28層住商混合大樓

台北市知名俄羅斯風味「明星西點咖啡館」基地要都更了,未來可望改建成總價值約110億元、樓高28樓的商辦、住宅混合大樓。記者何定照/攝影
台北市知名俄羅斯風味「明星西點咖啡館」基地要都更了,未來可望改建成總價值約110億元、樓高28樓的商辦、住宅混合大樓。記者何定照/攝影

本文共8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經營逾70年的台北市知名俄羅斯風味「明星西點咖啡館」基地要都更了;已進行該案都更整合作業的力麒(5512)建設董事長郭淑珍證實,未來一、二周將開都更說明會,若今年完成整合,未來可望改建總價值約110億元、樓高28樓的商辦、住宅混合大樓。

以皇室點心俄羅斯軟糖聞名、台灣文學作家搖籃之地的「明星西點咖啡館」基地,位於台北市武昌街一段;郭淑珍指出,已接受地主邀請,擔任該基地實施者,全案基地面積約500多坪,目前正洽談整合,一、二周內將開都更說明會。

郭淑珍表示,地主會想都更主要是考量建築物老舊,尤其住戶擔心屋齡逾70年的建物會有安全問題,才開啟這次都更契機;「明星西點咖啡館」都更案,未來若能獲得地主100%同意,將是三面臨路基地,若以區域行情每坪成交價120萬元保守預估,全案總價值將逾110億元。這次參與都更地主之一為「明星西點咖啡館」,餐廳創立於1949年,一樓門市為俄羅斯式新藝術風格、二和三樓為台日混合風,被列為台北市歷史建築;郭淑珍指出,餐廳雖是私人的歷史建築,但改建成新大樓完全沒問題,未來建築物外觀會恢復原有味道、設計上傳遞出歷史價值。

該都更案,除了地主「明星西點咖啡館」外,還有陽明海運、國產署、出租予藥妝店屈臣氏之地主;郭淑珍指出,該案地主分回六成、實施者為四成,目前初步規劃為地上28樓、地下六樓之商辦、住宅混合建築大樓,其中一到四樓為商辦,五樓以上為住宅,規劃30、40、50餘坪之中小坪數產品。

她表示,該案初估投入興建成本至少一、二十億元,目標今年完成都更整合、明年走都更程序。

郭淑珍強調,該都更案基地面積500多坪,目標今年完成都更整合,惟該案仍有不同意戶,若部分地主不願意參與都更,扣除不同意戶後、都更面積初估約400坪初頭,基地較不方正因此在規劃上會缺一角、較不完整,不過還是希望誠意與地主溝通,希望讓都更案在整體建築規劃設計上,或是對台北市市容景觀和環境上能更加盡善盡美呈現。


延伸閱讀

明星咖啡館最早文青聖地 名流齊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房市3稅創佳績 財政部:4大主因助攻
下一篇
泰嘉開發「世界之心」每坪比九份子便宜6萬 市場驚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