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台房價漲勢大縮水 這都恐重演2014年慘況

房市示意圖。  記者游智文/攝影
房市示意圖。 記者游智文/攝影

本文共5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好時價發布最新房價統計指出,隨買氣下滑,今年房價漲勢大踩剎車, 全國各地房價指數和去年同期相比,年漲幅皆在一成以內,台北甚至不到1%,預料交易量若持續萎縮,可能會重演2014~2015年情況,房價出現下跌。

好時價指出,近三年來受新冠疫情影響,觀光旅遊及餐飲業景氣蕭條,但高科技產業帶領台股衝破萬八,連帶著房市投資氣氛一飛衝天,望塵莫及。

在疫情最嚴重期間,2020年至2022年,全台各地各月房價和去年同期相比,年漲幅大多突破二成。

其中漲最凶的是新竹縣市,年漲幅高達33.8%,創全台各縣市房價漲幅之冠,更打破過去房市前所未有得歷史紀錄,其次為高雄市28.6%,第三為台南市漲幅為26.8%。

近年各地房價漲跌變化。  資料來源/好時價
近年各地房價漲跌變化。 資料來源/好時價

進一步觀察房價年漲幅趨勢圖發現,各區域的房價年成長幅度在2022年5月到達高峰,隨後各地房價的年漲幅逐漸趨緩,後疫情時代房價上漲的力道明顯逐漸衰弱。

以2023年3月的房價指數來看,新竹縣市房價指數雖再創新高,但年漲幅已下修至9.6%。

桃園市及台中市指數年變動率約為7%;台南市房價指數年變動率為6.5%;新北市及高雄市在4.3%左右。就房價指數整體成長幅度而言,全國各地月指數相較去年同期的漲幅皆在一成以內,其中以台北市的年漲幅最少僅0.7%。


延伸閱讀

下一站省很大!北捷這兩站房價一坪相差50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桃園首季家戶購屋比1.22% 六都中買氣最強
下一篇
預售市場睽違16年又見黃紅燈 房價「沒得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