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5月移轉棟數月增年減 房仲:向軟著陸靠攏

本文共3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六都地政局公布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總計買賣移轉棟數21,368棟、月增33.7%、年減6.4%。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黃勝暉表示,與4月相比,5月工作天數增加6天,加上部分房市熱區交屋潮的助攻,使得5月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產生了較為明顯的成長。

他表示,受到政府打炒房、升息、科技業景氣趨緩等因素的干擾,買賣雙方仍處於極限拉鋸的環境,目前低總價物件比較容易成交,這也導致與去年第1季相比,多個地區平均房價甚至出現了小幅回落的情況。

他說,依照當前情況來看,台灣房市的確正在逐漸向政府所期待的「軟著陸」靠攏。

對於下半年房市,黃勝暉表示,預估今年下半年,伴隨利空信息逐漸被市場消化,以及總統大選前政策牛肉陸續端出,剛需買盤有望遞延出籠,房市交易熱度與上半年相比,有可能會稍稍回溫。

綜觀全年,整體交易量趨緩已是大勢所趨,房價部分應不至於大範圍修正,但仍需要持續觀察部分已提前反映出價格的新興重劃區與科技園區等。

房市示意圖  圖/東森房屋
房市示意圖 圖/東森房屋
資料來源/東森房屋
資料來源/東森房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營造工程物價指數 飆新高
下一篇
少子化和房價脫鉤?專家:首波衝擊會在這一年引爆 買房策略怎麼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