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六都建物移轉月增34% 房仲10字曝房市走勢

本文共5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根據六都已公布的移轉資料顯示,六都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2.1萬棟,月增34%,但年減6%,信義房屋指出,5月移轉棟數較上月大增,並非市場景氣變好,主要還是地政機關5月工作天數比起4月多35%而帶動。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去年5月後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開始轉弱,隨基期下滑,預料後續移轉棟數年增率有機會開始持平或轉正,目前房市自用當道,購屋人精挑細選理性購屋,短期房市「不會太好也不至於太壞」。

曾敬德表示,會造成短期移轉大幅波動主要有三個因素,首先市場景氣明顯轉變,第二,地政機關當月上班天數,第三則是短期大量交屋。

這次很明顯主要影響力量是來自於工作天數影響,4月地政機關只開門上班17天,進件辦理房屋移轉的案量相對較少,5月地政機關開門工作天數高達23天,工作天數比起4月多出35%,因此出現移轉棟數增加的現象。

統計5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2.1萬棟,月增34%,年減6%;台北市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2,553棟,月增29%,但年減17%;新北市5月移轉5,562棟,月增44%,但年減3%。

桃園市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3724棟,較上月成長40%,但較去年同期減少3%;高雄市的表現類似,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3,525棟,月增34%,但年減3%。

相較之下台南市交易狀況表現較為疲弱,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1,952棟,月增僅9%且年減達13%。

示意圖  記者游智文/攝影
示意圖 記者游智文/攝影
資料來源/信義房屋
資料來源/信義房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北市小宅月租金打趴房貸還有「唯二」這兩區 專家:轉租為買方 划算!
下一篇
少子化和房價脫鉤?專家:首波衝擊會在這一年引爆 買房策略怎麼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