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曾要求新北不成核廢永久貯存場 侯友宜:政府置之不理

本文共6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與國民黨立委餐敘,大談能源政策。對此,侯友宜今(1)日證實有特別提到核能問題,表示過去他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陳建仁談到新北核廢料問題,應該要告訴新北市民不要當成永久貯存場,但政府官員完全置之而不理,「這就是新北市民的委屈!」

侯友宜說,新北市中央協助底下能夠快速的發展,但是他碰到了太多太多新北市民委屈,尤其面對新北市有三座核電廠。他強調,他聽到地方聲音就是要核安、就是要處理好,所以也成立核安監督委員會去監督,核廢料妥善處理。

他話鋒一轉,不管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或是現任的陳建仁,表示現階段核能無法處理,可不可告訴新北市民不要當成永久貯存場,因為40年前中央就答應過新北市民。但是講了老半天,不管是部長,甚至接洽了副院長,都是完全沒表態,完全置之而不理,「這就是新北市民的委屈!」

所以他認為,他贊成用核電,但是核電就是要講清楚,就是核安要顧好,核廢料要從室外轉到室內,也要告訴人民不能永遠放在新北,「你要說清楚,你事情不說清楚。」

另外,針對民進黨執政七年,綠能發電占比不到一成,侯友宜嗆不要再騙了,「2025非核家園做得到嗎?」就算稱時間還不到,再兩年就2025年,如何在短時間內達到20%再生能源?

他說,政府做不到,你就告訴民眾我做不到,就要想辦法補救,強調台灣就是不能缺電,還騙來騙去,「個政黨被你騙一次還要給我們騙兩次,人民難道大家都是傻子?」

而近期基隆市府廢止協和電廠的水產保育區許可,讓協和電廠遇到瓶頸。侯友宜說,基隆第四天然氣接收站就是要聽地方聲音,認為政府面對缺電就亂無章法,尤其燃煤、燃氣發電占比都已達到八成,在先進國家名列前茅,能源配比就該調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中28萬戶達50年使用年限 大地震隱憂議員促強制安檢
下一篇
2023年第4季房價負擔能力出爐!六都中有三都「過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