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房市好轉?桃園5月移轉暴增4成、專家搖頭揭關鍵

桃園房市示意圖。游智文/攝影
桃園房市示意圖。游智文/攝影

本文共5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根據已公布的房市買賣移轉資料顯示,桃園5月移轉棟數3724棟,月增四成,台南市1952棟,月增9%,高雄市移轉棟數3525棟,月增34%。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5月移轉棟數大增,並非市場景氣變好,主要是地政機關5月工作天數比起4月多35%而帶動。

曾敬德表示,會造成短期移轉大幅波動主要有三個因素,首先是市場景氣明顯轉變,第二是地政機關當月上班天數,第三則是短期大量交屋,也會造成移轉短期波動。

這次很明顯主要影響力量是來自於工作天數影響,4月地政機關只開門上班17天,進件辦理房屋移轉的案量相對較少,5月地政機關開門工作天數高達23天,工作天數比起4月多出35%,因此出現移轉棟數增加的現象。

他表示,觀察仲介實際交易狀況,4、5月狀況表現差異不大。5月房市仍是自用當道,每10間房屋交易就有3間總價落在1000~1500萬元。

另外,受到平均地權條例即將上路影響,高總價市場買氣出現增溫,總價5千萬以上交易有量增跡象。

曾敬德表示,科技業景氣有機會在下半年回溫,內需狀況也相當火熱,不過下半年緊接著還有總統大選,預期房市仍處於景氣修正階段,應還是會維持自用當道,購屋人理性擇優進場購屋的市況。


延伸閱讀

房市面對面/秒懂平均地權條例 投資客嚇破膽,建商真的GG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房仲:人潮回流 西門町店面租金達全盛期75%
下一篇
北市實價登錄顯示 中山、大同區租不如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