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科帶旺房市「茂洋晴山洋洋」 已購客半數是台積電員工

本文共10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中科就業人口紅利帶旺周邊房市,市調發現,緊臨中科特區的龍井區東海商圈,已成為建商爭相插旗的房市新戰場,近期剛進場的「茂洋晴山洋洋」,已購客戶中竟有一半以上是台積電(2330)主管及工程師,其中甚至有揪團一口氣買下10戶的案例,成為市場指標。

根據市場觀察,中科周遭已有屋齡15年的中古屋,單坪成交價站上45萬元,新屋成交價更來到53萬元。相較之下,不少注重性價比的科技人寧願以時間換取房價,將置產目光轉移至地理位置與西屯最相鄰的「東海商圈」。

目前,此區預售新案每坪約4字頭,以坪數19坪的產品計算,總價可省近300萬元,超高CP值讓該區躍升炙手可熱的「中科門戶」,也磁吸許多品牌建商搶進佈局。

其中,深耕海線30餘年的茂洋建設,近期在東海商圈推出新案「茂洋晴山洋洋」,基地面積約523坪,坐落於新興路旁,周邊生活機能成熟,特五號道路今年下半年通車後,僅需10分鐘車程即可抵達中科,產品主力為19至28坪、均質2房,總計80戶住家,總銷約10億元。

茂洋建設早期專攻透天產品,2014年陸續推出「大美」、「齊美」及「瑞美」等作品,以穩健的推案腳步在地深耕,去年榮獲台灣誠信建商。

由於「茂洋晴山洋洋」以總價千萬內即可入手為訴求,推出以來受到科技人青睞,尤其是台積電員工在已購客戶中,比例超過五成最受矚目。

此案規劃地上9層、地下2層,並擁有12項公設的質感飯店宅,從規劃細節、建築品質到選材配備皆以精緻奢適為訴求。建材部分採用太格超耐磨木地板及冠軍SPC降噪音地板,戶戶標配歐化廚具、西班牙ROCA全套衛浴、義大利GLEM GAS洗碗機、維夫拉克智慧門鎖等。

此外,社區12項全齡化公共設施包含圖書室、兒童遊戲室、吧台區、Switch遊戲室、Sky lounge等;地下停車場也為電動車充電設施預留管線,滿足科技人與首購族的居住條件。

機能方面,基地鄰近東海藝術街等指標商圈,車程10分鐘內涵蓋中科商圈、家樂福、榮總和澄清醫院,步行6分鐘可抵龍峰國小及四箴國中,且基地周遭含有兒童公園及新庄社區三角水池公園等休憩場所。

交通方面,亦有國道三號、國道一號可利用,而特五號快速道路也僅距基地3分鐘車程,開通後往返中科更加便利。

現場專案賴義欽表示,中科周邊剛需𣈱旺、房市動能強勁,但因受限於土地稀缺,推案量屈指可數,連帶影響中古屋行情紛紛上漲。

而此案每坪均價約在40萬元上下,以最小坪數19坪計算,總價約在900萬元左右,在科技族群的眼中可說是CP值很高,僅需以10分鐘車程換取較低的房價,卻有完善的生活機能及便利的通勤路徑。

「茂洋晴山洋洋」以總價千萬內即可入手為訴求,受到科技人青睞。記者宋健生/攝影
「茂洋晴山洋洋」以總價千萬內即可入手為訴求,受到科技人青睞。記者宋健生/攝影
中科帶旺周邊房市,「茂洋晴山洋洋」已購客有超過半數是台積電員工。記者宋健生/攝影
中科帶旺周邊房市,「茂洋晴山洋洋」已購客有超過半數是台積電員工。記者宋健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中28萬戶達50年使用年限 大地震隱憂議員促強制安檢
下一篇
2023年第4季房價負擔能力出爐!六都中有三都「過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