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氣象局解除瑪娃海警 水氣漸減中南部防午後雷陣雨

本文共812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31日電

氣象局今天下午5時30分解除中颱瑪娃海上颱風警報,今晚至明天北部仍要留意持續降雨,愈接近週末降雨越趨緩,大致轉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有雷陣雨;下週轉偏東風,降雨更少。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今年第2號瑪娃颱風逐漸向北北東遠離,對台灣近海威脅已解除,於下午5時30分解除瑪娃颱風海上颱風警報。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中颱瑪娃今天下午5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2.6度,東經125.4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4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

瑪娃中心氣壓約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相當於12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相當於14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90公里。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今天在颱風記者會中表示,今天白天北部、宜蘭有比較持續的雨勢,下午也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午後雷陣雨也出現較明顯的雨勢。

朱美霖提到,今天截至下午5時,新北市累積雨量達192毫米,其中時雨量最大來到73毫米以上,而新北、桃園一帶3小時也出現超過100毫米的強降雨。

朱美霖指出,愈到晚間,中南部午後對流降雨的情況會緩和,另外隨著颱風逐漸遠離,花東的降雨也會跟著趨緩;今晚北部、宜蘭仍然需要留意持續降雨的情況。

朱美霖說,明天隨著颱風移動,台灣環境風場轉偏北風,明天白天北部、宜蘭及中南部山區午後還是有明顯雨勢,預估花東降雨會先趨緩,明晚起北部也會逐漸減緩;6月2日還是有些微水氣,因此北部、東半部會有零星降雨,午後中南部有雷陣雨。

朱美霖表示,6月3日各地多雲到晴,午後中部山區、南部地區則要留意雷陣雨;6月4日至6日風場轉為偏東風,各地僅零星降雨。

朱美霖提醒,今天基隆北海岸、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易有長浪發生,尤其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沿海易有4至5公尺浪高;另外台南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蘭嶼、綠島易有9至10級強陣風;預估6月2日各地強陣風的情況才會趨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綠色行動力論壇5月2日登場/莊銘池:數位、淨零轉型 一步到位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