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颱風瑪娃龜速慢行 降雨集中北部

本文共595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30日電

中央氣象局今天指出,颱風瑪娃持續龜速向北北西前進,預計整體降雨在宜蘭、花蓮及大台北地區較為明顯,南部則是受到沉降影響,有攝氏36度以上高溫機率。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瑪娃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0.4度,東經125.0度,即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 4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4轉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

氣象局指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瑪娃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昱表示,巴士海峽及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增大,基隆北海岸、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易有長浪發生,尤其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6公尺以上浪高。

風力方面,林秉昱表示,上午蘭嶼、綠島及桃竹苗一帶已經觀測到較強陣風,下午起會往南延伸,台南等地也要留意較強陣風。

林秉昱說,雨勢方面以宜蘭、花蓮及大台北較為明顯,中午過後南部則是有零星陣雨,北台灣及東台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狀況。

另外,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颱風外圍沉降影響,白天台中市、台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嘉義市、金門縣地區,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成年人的分寸感,是一種點到為止的默契,切記別給自己加戲
下一篇
綠色行動力論壇5月2日登場/莊銘池:數位、淨零轉型 一步到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