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北市會計師公會訪中央社 盼加強永續議題合作

本文共554字

中央社 記者張璦台北29日電

台北市會計師公會連續4年參與「全球中央」雜誌公益贈閱,盼藉此開拓年輕學子國際視野,公會理事長傅文芳今天拜會中央社社長張瑞昌,雙方期許未來針對永續發展議題,加大合作力道。

台北市會計師公會多年來持續捐贈中央社雜誌刊物「全球中央」,提供全國大專院校會計學系及雙北市各國中及相關單位等。

張瑞昌表示,中央社在國際刊物方面著墨相當深,感謝台北市會計師公會長期的公益捐贈,也期待雙方未來能在永續發展、數位化等議題上,進行更全面的交流。

張瑞昌指出,媒體與會計師等行業一樣,面臨少子化衝擊,中央社體認到這點,因此積極落實人才扎根培育,比如「我是海外特派員」培訓營,已陸續在北中南開跑。

傅文芳表示,捐贈「全球中央」雜誌的意義也是在於人才啟蒙,並象徵台北市會計師公會與國家通訊社合作,透過將雜誌分送到台灣各地,讓弱勢學童等族群,體驗文字之美,接觸國內外重大議題與名人趨勢,激發對各行各業的認知和好奇心。

傅文芳指出,閱讀是認識世界的重要窗口,相信「全球中央」可以扮演正面角色,使學童有興趣投身探索海外的職業,或者在未來參加中央社舉辦的「我是海外特派員」培訓活動。

傅文芳表示,今天與談後發現中央社協助很多公營單位編制永續報告書,並舉辦許多講座,公會也已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在ESG相關訓練課程上,相信會有相當大的合作空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三大腹瀉群聚王品廚工有諾羅 寶林茶室1個案已換肝
下一篇
綠色行動力論壇5月2日登場/莊銘池:數位、淨零轉型 一步到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