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發地產通過每股配發0.427元現金股利 房市進入盤整修正階段

本文共4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三發地產(9946)今(29)日股東會承認去年年報,去年在林口麗林段、副都心235、光華段及奇岩段等建案入帳下,全年營收為22.73億元、年增32.5%,毛利率為17%,稅後純益達1.39億元、年減37.3%,每股純益為0.43元,低於前年0.68元;三發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0.427元現金股利。

三發地產表示,由於國內外環境出現高通膨、烏俄戰爭陷入膠著,加上各國央行貨幣政策朝緊縮方向,在升息趨勢未減緩下,民眾購屋將趨向保守,房市買氣恐受影響,市場進入盤整修正階段。

三發地產分析,國內房市受到升息影響房貸利率已逼近2%,加上平均地權修法、物價上漲壓力、房地產具保值抗通膨、都更及危老為政府力推的政策主軸、兩岸地緣關係緊繃等因素,導致短期房市觀望而交易量縮。

價格方面,因營建成本上漲,房價往下有其僵固性,加上市場在剛性需求支撐下,房價持穩,國內房市轉趨量縮價穩格局;而公司也將鎖定剛性需求買盤持續推案,推案區位上以重劃區、重大建設發展區域,及一到三房產品為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桃園首季家戶購屋比1.22% 六都中買氣最強
下一篇
泰嘉開發「世界之心」每坪比九份子便宜6萬 市場驚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