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好想一直住這裡」 深澤直人操刀內湖五期建案 開價1坪128萬

本文共8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義泰建設內湖五期建案「義泰值境」近日公開,個案訴求由日本當代設計大師深澤直人規畫,透過「導圓角」設計,打造溫柔、機能與美感並重的建築,讓人產生「好想一直住在這裡的感覺」。

忠泰建設集團近年展開雙品牌策略,義泰建設主要打造策展式精品住宅,第一件作品為「義泰吾境」,也在內湖五期,該案訴求隈研吾台灣首座俬建築,目前已結案,實價揭露站上一坪百萬元。

「義泰值境」為義泰建設內湖五期新案,基地位於內湖新豐街,約475坪,規畫興建地上11樓、地下3層,全棟38戶,主力坪數為49坪、78坪,平均開價每坪約128萬元。

個案由深澤直人規畫設計,深澤直人是許多設計人心中的偶像,他以細察人類無意識行為中,直覺、不須思考就能使用為原理,追求精細入微的設計聞名,也就是所謂「Without Thought無意識設計」。

深澤直人設計領域十分廣泛。從全球知名頂級精品,到平易近人的Muji無印良品,舉凡電器到傢俱、從日用品到住宅類等,都有深澤直人操刀的痕跡。

深澤直人認為,看似簡單的設計,其實最難,因為人不是用眼睛去觀看,而是用感官去感受,來決定美,也因此不論設計商品或建築,「圓弧曲線」一直是深澤直人最在乎的重點。

他為義泰建設操刀的「義泰值境」,也排除無謂的添加,將外觀留給「導圓角」自然勾勒,創作出建築界罕見,純粹以「石材線條、橫向演繹」的極簡設計。

為使賞屋者融入深澤直人的設計韻味,義泰建設並與「世界沖煮冠軍王策」創立的VWI by CHADWANG品牌咖啡合作,打造一座「深澤直人XVWI COFFEE HOUSE」,66天快閃限定,為期自5月13日至7月15日。

此一由深澤直人監製,築內國際設計的COFFEE HOUSE,不僅將深澤直人鍾愛的圓弧線條,體現於屋頂,從建築邊角、到與接待中心串連的廊道,也以圓弧貫穿,緊扣深澤直人的設計精髓。

另外建築搭配清水模板、木頭為主調,全面通透的挑高玻璃、細膩調製的木柱比例、圓角美學、內外一氣呵成的木梯之美,將深澤直人希望隨時被自然包圍的心意,融入空間之中。

記者游智文/攝影
記者游智文/攝影
義泰值境打造限時咖啡館 圖/業者提供
義泰值境打造限時咖啡館 圖/業者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市宜居小東公宅上梁 位蛋黃區生活、交通便利百分百
下一篇
輪到新北割韭菜? 3月超車台中登「繳稅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