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欣陸三大事業啟動多元布局策略 拚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

本文共9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即時報導

欣陸投控(3703)今(25)日舉行股東會前記者會,執行長張方欣表示,集團旗下三大事業體,包括大陸建設、大陸工程及欣達環工都將朝「永續都市化」邁進,並透過多元布局,維持整體營運,目標下半年業務狀況會比上半年還好,不過整體還是要看環境是否會配合。

張方欣表示,雖然去年產業大環境的挑戰仍然嚴峻,但欣陸投控展現營運韌性,整體營運表現仍然持續提升,營收成長19.7%,營業淨利成長41.4%;稅後淨利則成長58.2%,去年營收、淨利以及股利均創歷史新高。

展望今年,張方欣指出,大陸工程今年初取得「台北捷運環狀線CF670A區段標」,推升大陸工程在手案量達789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在土木工程部分,今年仍將專注於擴大在交通基礎建設專案(捷運、鐵路)的市占率,並將參與新市場,以實現獲利增長,建築工程方面,聚焦多元布局,包含公共住宅、商用不動產、複合型開發案等。

大陸建設方面,今年可認列已完銷的鐫画、鐫月案與其他成屋案,營收存量為146億元,並啟動多元布局策略,持續開發新地域市場,其中「信義兒福公辦都更案」為集團首度參與公辦都更案,另,考量國內商辦需求,睽違多年重返商用不動產市場,未來商辦佔比也將逐步提高,其中規劃將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建物改建為辦公大樓,使其產品組合從住宅、飯店進一步延伸至辦公大樓,並提升現有資產的價值。

大陸建設未來1年內推案總銷達322億元,包括台北中山區金泰段辦公大樓案、總銷達187億元,台北大安區通化段案、總銷38億元,新北板橋區新雅段案、總銷43億元,台中北屯區洲際段案、總銷42億元,以及馬來西亞吉隆坡住宅案、總銷12億元。

欣達環工則在今年初取得「台南市城西焚化廠更新爐BOT案」,推升在手合約餘額達717億元,也創下歷史新高,為未來的營收奠定穩健基礎。另,目前欣達環工在政府已招標的8座再生水廠中,參與其中的4座,今年仍將持續拓展水資源處理、廢棄物處理與再生能源業務,也將持續評估生質能源業務。

展望未來,張方欣指出,隨著各利害關係人越來越重視ESG,加上永續都市化的趨勢,加上三大事業體在手案量均充沛下,皆有利三大事業體成長,公司也將有超過八成的業務存量直接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欣陸投控今(25)日舉行股東會前記者會,圖左到右依序為大陸建設執行長廖淳森、欣陸...
欣陸投控今(25)日舉行股東會前記者會,圖左到右依序為大陸建設執行長廖淳森、欣陸投控執行長張方欣、大陸工程執行長Simon Buttery、欣達環工執行長周黎明。記者朱曼寧/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熱潮將退?央行升息、第2季房市燈號變了
下一篇
建商對新政府建言與期待 看房市喊出六個痛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