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每坪114.2萬元居冠!北市拜票熱區10大傳統市場 網友熱議NO.1周邊房價也竄高

取自/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取自/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本文共2373字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編輯部

若生活在台北,購買生鮮食品通路相當多元,像是全聯、家樂福,加上網購興起,實體通路的生意日漸淡薄,唯獨傳統市場的魅力不減,每每經過菜市場,車潮、人群擠得水洩不通。以往傳統市場多被視為嫌惡設施,房仲業者依據實價登錄統計,發現台北市有6處傳統市場的住宅均價比所在行政區更亮眼,顯示傳統市場已不再是房價毒藥,甚至對當地房價有正向影響。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網友、民眾熱議的10大「台北市傳統市場」,去年底三位競爭激烈的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或者立委候選人們不約而同的前往拜票熱區前五名掃街,爭取更多支持,還有哪些因素,讓傳統市場不衰反熱?

No.10 士林市場

士林市場白天有來自各產地直送的生鮮蔬果、乾貨,是在地人採買的去處;夜晚則化身為夜市,有許多為人樂道的美食,像是蚵仔煎、鐵板燒、大排檔、士林大香腸、生炒花枝、青蛙下蛋等,是觀光客到台北必訪的景點之一。不少網友、民眾慕名而來,就是為了品嘗士林市場的美食,「美食超多」、「我愛逛市場,台北士林市場,小時侯的充滿人情味」、「早上去關渡宮拜拜,中午吃士林市場控肉飯,晚上逛台北燈會」。

No.9 松江市場

松江市場位於捷運行天宮站出口附近,周邊有大量的上班族,也是往來香客、婆婆媽媽們買菜經常聚集的地方。市場地下樓以各類生鮮、雞肉、魚肉、牛肉攤鋪為主;一樓攤鋪多販售乾貨、熟食、蔬菜、冰品、滷味、米粉、炸物和服飾等。除了美食,網友也對市場的生活機能,有所討論,「這裡的生活機能真的不錯,我娘家在這裡,我從小在這長大的,松江市場買菜很方便!」「真希望松江市場也能夠改建,在行天宮站4號出口附近,旁邊是公園,改建成有地下停車場、菜市場、商場、美食街」、「松江市場沈記牛肉麵以x 及阿草的店」、「松江市場真的很多平價不錯吃的」。

No.8 東門市場

東門市場從日據時代就有了,位於東門站2號出口對街的鐵皮舊建築裡,且在公共電視改編小說推出同名電視劇《一把青》的助攻下,讓外界對於東門市場多了幾分好奇,裡頭的隱藏美食一點也不輸超市,平日裡總有不少食客或煮婦煮夫來訪。網友紛紛留言,「最喜歡的菜市場是台北東門市場」、「我舊家在台北東門市場,市場改建和都更的部分都是負分,沒動作以外,還浪費寶貴的時間成本」、「每次去東門市場一定會吃羅媽媽米粉湯,再買港點和水餃,如果時間允許還可以買附近的馬叔醬牛肉芝麻燒餅」。

No.7 成德市場

成德市場周邊住宅區林立,加上位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對面,早中午都會湧入許多人潮,是南港人的好鄰居,許多政治人物、候選人會不定時造訪成德市場與民眾拉近距離。市場美食也是網友熱議的話題,「每次去成德市場都肚子餓,攤位看起來都好好吃」、「成德市場林記麻醬麵普通,餛飩湯有亮點」、「南港成德市場周邊假日有台發財車會賣雙胞胎,第一次吃很驚艷超脆超Q的口感」、「成德市場美食你千萬要忍住」。

No.6 環南市場(環南中繼市場)

環南市場位處萬板大橋、華翠大橋、環河快速道路間,因便捷的交通地理位置,成為了北台灣最大的批發零售市場,目前攤商總數達1千3百多攤,每日交易活絡,供應大台北地區每日生鮮約30%,為民生物資供應之大本營。環南市場的改建工程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網友表示,「當你住在旁邊,你會覺得環境有些髒亂+半夜吵雜了(心得)不過買菜真的比較方便^^ 有好有壞啦~~」、「以前高中早上坐公車都有很多阿婆遠道而來買菜」、「我住環南這~我覺得那菜便宜,但是環境真的很髒亂」。

No.5 永樂市場

位在迪化街旁的永樂市場,過去曾是日本印花布料的進口批發中心,現在已變身為全台灣最大布市,販售各種花色的紡織品,不管是本地的或進口的衣物周邊配件應有盡有,吸引著許多服裝設計師、表演藝術者來此尋寶。有網友提到,「我們住的縣市找不到賣旗袍的,如要訂製旗袍要到台北永樂市場」、「永樂市場也是好地方,擔仔麵好吃」、「推薦大家搜尋台北的永樂市場,也很多店家在賣這些零碼布,而且很便宜」。

No.4 木柵市場

木柵市場鄰近文山區行政中心、政治大學、景文高中及再興中學,是文山區第一大傳統市場,主要客群以公務人員及學生為主,客源除在地居民之外,深坑、石碇地區的人口也會前往。去年,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往木柵市場搶攻藍營選票,一名阿嬤騎腳踏車經過大喊「去死」,累積近2000筆網路聲量。木柵市場的平價美食同樣令網友垂涎,「木柵市場的銘記真很好吃」、「到木柵市場有個炸雞翅攤買一個雞翅25元,共85元吃的很飽啊」。

No.1 南門市場(南門中繼市場)

南門市場2020年被經濟部認證為五星等市場,以南北雜貨、獨門醬料、熟食年菜、地方特產馳名,房仲業者依據實價登錄統計觀察近一年住宅均價,南門市場周邊房價以114.2萬元位居台北市傳統市場之首,相較於所在行政區的大安區均價多了15.1萬元之多。網友針對南門市場的討論,「我搬回桃園平鎮居然沒市場,只能全聯買菜,有些沒有的只好回台北買,也想搬回台北住,多方便尤其南門市場」、「南門市場是有錢人的市場,以前就是如此」、「聽說南門市場賣年菜也是很有名氣的」。

延伸閱讀:

住宅周圍有「它」真困擾!網友認證10大嫌惡設施

安坑輕軌今通車!助攻預售市場翻紅盤 建物3大隱憂要注意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05月15日至2023年05月14日,共1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台北市傳統市場』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中28萬戶達50年使用年限 大地震隱憂議員促強制安檢
下一篇
2023年第4季房價負擔能力出爐!六都中有三都「過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