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資台灣再添3家 逢泰砸逾7億元升級冷鏈物流

本文共610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11日電

投資台灣再添動能,經濟部今天通過3家企業審議案,其中,逢泰企業將投資逾7億元,在桃園新增倉儲設備,並導入AI(人工智慧)紙箱包裝等系統,強化冷鏈倉儲物流的營運效能。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通過3家企業,分別為逢泰企業、宏昕不銹鋼及綠石環保資源。

經濟部指出,逢泰企業擁有超過30年的冷鏈倉儲物流經驗,目前在桃園有10座複合式倉儲及2座中南轉運中心,服務約300家客戶,管理的品項數超過2萬種。

逢泰規劃投資逾7億元,在桃園蘆竹區海湖倉、大竹北一、二倉及龜山區第八倉新增投資倉儲設備,導入並優化AI紙箱包裝等系統,可增加50個就業機會。

宏昕不銹鋼公司專注於鐵材、鍍鋅鋼及不銹鋼材的加工與買賣,為引進新製造技術「鋼筋切頭摩擦熔接」,將招募本國員工7名,投入近4000萬元在台中龍井廠購置自動化生產線。

綠石環保資源公司主要從事廢棄物再製成混凝土粒料或級配粒料,供應給混凝土、水泥製品及砂石等營建工程廠使用,將斥資逾3億元興建台東市三、四廠,因應台東市焚化爐啟用,能就近處理焚化爐所產生的灰渣,使廢棄物資源化再生利用。

經濟部指出,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通過904家中小企業投資約4159億元,帶來3萬3842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356家企業,投資約2兆556億元,預估創造14萬5530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2家企業排隊待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海研1號首次遠航2500浬 台灣國造研究船新里程碑
下一篇
SCFI 運價指數連三漲、周漲幅0.7% 遠東到南美運價繼續狂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