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虹拿下價值350億都更案

提要

北市慶城街「國際名園」同意戶數已達七成 將成第二高價民間整合案例

國際名園社區(本報系資料庫)
國際名園社區(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據悉,位於台北市慶城街占地約1,700坪「國際名園都更案」已被長虹(5534)建設拿下,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證實,該案整合逾三個月,目前同意戶已達七成;市場初估,全案價值破350億元,若成案將是僅次於「台北之星」後,史上開發價值第二大民間都更案。

「國際名園都更案」位於台北市慶城街上,隔壁就是頂級豪宅「文華苑」,對面是文華東方酒店,住戶非富即貴,裡頭重量級住戶之一就是宏泰集團掌門人林鴻南,且名下就有四戶;說起接下「國際名園都更案」一事,李文造表示,是林鴻南主動來找他。

林鴻南主動找上門,指定要他接手,讓李文造納悶地問他,「鴻南,你怎麼對我這麼好,要把這麼大的案子交給我」,他回我說「父親林堉璘在世時有交代,有機會要多跟李董學習」。李文造說,「像是宏盛和長虹合建的帝璽,也是他(林鴻南)電話一來,促成雙方合作,國際名園這個案子,也是這樣接下」。

市場初估,「國際名園都更案」全案價值破350億元,若成案將是僅次於450億元以上「DIMOND TOWERS台北之星」(忠孝正義都更案)後,史上開發價值第二大民間都更案。

屋齡約36年的「國際名園都更案」,樓高17層,為海砂屋案,李文造接下逾三個月以來,總戶數128戶已簽下約七成住戶同意書,讓該案都更進度飛快;全案都更後,規劃興建地上24樓,共三棟住宅新案,並採七、八十以上大坪數規劃。

不過,李文造指出,都更案一開始整合進度都很快,進入中後段就愈來愈慢,尤其「國際名園都更案」還是有不同意戶,因此全案最後是否能順利全數整合到住戶100%同意,還未定,不過他會以誠意與住戶溝通,若一切順利進行,最快2025年有機會申請建照,並在拿到建照後推出新案。


延伸閱讀

新法上路前夕…建商都更趕進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桃園16日晚突停電 王美花:機組回歸目前供電無虞
下一篇
輪到新北割韭菜? 3月超車台中登「繳稅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