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南房市轉向了? 估價師查價:13區下跌 最慘跌38%

台南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台南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本文共6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發布最新查價指出,台南15個主要行政區,有13區下跌,僅善化、永康上揚。跌勢最大為仁德區,去年高點時平均成交價一坪32.6萬,今年至今僅約20萬,重跌38%。另外,歸仁區、中西區、新化區,新營區跌幅也都在二成以上。

台南市估價師公會資訊流通委員會主委林利州表示,此次實價登錄查價,是彙整今年1月至4月24日成屋單價,再和各區2022年平均單價最高價進行比對,調查物件則是針對成屋二樓以上,排除特殊交易及地上權、毛胚屋成交案件。

根據查價結果,台南市全市去年最高平均成交單價達20.1萬元,但今年截至4月,下滑至18.9萬,跌破2字頭,跌幅達6%。五個行政區重跌二成以上,仁德區最重達38%。

台南估價師公會資通會委員黃健誌估價師表示,近幾年台南市常因預售屋屢創高價受到矚目,由於預售價格往往暗示未來房地產價格走勢看法,因此成屋價格也受預售價格創高而被拉抬。

他表示,整體市場景氣佳時,所有行政區看起來都欣欣向榮一片利好,但當趨勢反轉時,個別行政區拿出來檢視時,公共建設支撐性不強,或過度追價之區域往往會優先被捨棄。

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林涵瑜表示,台南今年二樓以上成屋單價18.9萬,仍高於去年第1季單價,可見台南去年房市漲幅兇猛。以行政區來看善化、永康房價逆勢上漲,東區、安平、安南小跌1%內,主要受惠南科效應,以及支援南科交通建設陸續完工,房價相對穩健。

資料來源/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
資料來源/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


延伸閱讀

Q1推案 台南這區戶數七都第一 專家曝危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購屋人有感嗎?今年首季全國新建案房價季減15%、寫兩年新低
下一篇
建商對新政府建言與期待 看房市喊出六個痛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