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如果房價還會漲 年輕人現在該租房還是買房?

提要

年輕人的買屋徬徨,買或不買?

圖片來源:pixabay
圖片來源:pixabay

本文共637字

專欄作家 胡偉良

年輕人雖然年紀輕,但是他們在網上的學習能力足以讓他們找到問題的真正答案。房子究竟是什麼?我想很多年輕人都問過自己。

面對高房價,很多年輕人內心有過一萬個咀咒和不情願,但是終究理性壓倒了憤怒。

炒房客把房價炒作成為就像股票一樣的金融產品,現在房子的價值已經不是我們可以理解的房屋的價值了,房子已經成為了高高在上,還存有巨大泡沫風險的一種金融產品,現在高房價的房子已經不再是單純做為居住那樣的簡單功能,一般民眾已經沒有能力買房子,連房子的頭期款都付不出了。

這種炒作所發展出來的後果,已經超越了我們正常人可以理解的範疇。不是年輕人不想買房子,而是年輕人已經沒有資格買房子,已經不敢奢望買房子,無能為力買房子了。

原本在房子的低租售比現況下,租房比買房合適,而且為了適應漂泊的工作,租房也是最合適的方式,那知疫情下的資金漫溢和低利環境,又帶來房價上漲的契機,除非下定決心終生不買房,否則面對當前的情況,大家的內心又不免因而徬徨,此時到底該不該買房?

太多的人為了抵禦通貨膨脹而選擇了投資房地產,所以房子早就脫離了居住屬性而變成了投資的大宗商品。

大學普及率越來越高,年輕人受教育程度越來越高,對社會事務認識水準越來越高,一方面覺得拴在房子上的人生太無奈,滿足不了房價的荷包,拴不住理想的房子,寧可選擇漂泊的快樂,瀟瀟灑灑看世界。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台灣商務平台,原文請點此

本文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免責宣言:本網站及作者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胡偉良畢業於台大土木系,畢業後通過國家高考取得技師執照,做過公務員,不到兩年離職,轉入民間部門工作,先後從事建材、營造業務,之後再跨足房地產領域。任職期間,基於工作上的需要繼續進修,並先後取得營建管理、商學、法學等三個博士學位。從商期間共經歷三次危機,資產三次歸零,均重新再起。目前從事房地產生態系的建構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房市量價俱增 僅2縣市房價屬合理負擔範圍
下一篇
四大動能帶動 不動產聯盟林正雄:房價看漲10~15%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