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房產還是最保值!建商五點誠實分析:現在房價雖高 但絕不是終點

提要

房價這麼高,還可以投資房產嗎?

圖片來源:pixabay
圖片來源:pixabay

本文共593字

專欄作家 胡偉良

台灣的房地產經歷上一波的發展,實際上已經到了轉折點。也就是形勢不一樣了,所以目前而言,房產投資雖然還是資產保值的方法,但是一定要審慎評估。

房產作為當下比較保值的重要商品,那麼我們該如何選擇呢?

1,有潛力的城市群,這些城市有一些特徵可以參考,比如有人口淨流入,有大型的建設計劃,經濟越發達,人口也相對稠密,房價較高,像一些新興的科技園區所在地。

2,核心城市,房價與經濟發展水平息息相關,而且因為集群效應,核心城市往往更有凝聚力,能夠吸引人口,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我們進行房產投資要選擇在經濟發達城市,像台北市就是全國的核心城市。

3,核心城市輻射的外圍城市,隨著城市群之間的的一體化發展,城市與城市之間的房價差距會逐步縮小。所以,城市群除核心城市外,可以考慮核心城市外圍的周邊城市,像與台北市只有一橋之隔的新北市新店、永和、中和、板橋、三重。

4,中短期(10年以下)投資格局儘量選擇20~30坪,這種屬於剛需格局,容易出手,出租時的租售比也相對較高。

5,當前房價雖高,但這絕不是終點。很多人都認為房市會崩盤。調整或許會有,但不至於全面崩盤,支撐房市的因素也沒有發生根本性的變化。而且隨著經濟發展,剛性需求和改善需求仍然存在。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台灣商務平台,原文請點此

本文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免責宣言:本網站及作者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胡偉良畢業於台大土木系,畢業後通過國家高考取得技師執照,做過公務員,不到兩年離職,轉入民間部門工作,先後從事建材、營造業務,之後再跨足房地產領域。任職期間,基於工作上的需要繼續進修,並先後取得營建管理、商學、法學等三個博士學位。從商期間共經歷三次危機,資產三次歸零,均重新再起。目前從事房地產生態系的建構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西門町商圈行情復甦 成都路店面月租金近34萬、店租達高點約75成
下一篇
首季六都家庭購屋意願全數升高 專家:這項隱憂要注意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