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進入技術牛市 分批布局

美股示意圖。美聯社
美股示意圖。美聯社

本文共526字

經濟日報 文/蔡靜紋

美國經濟陷入衰退機率低,隨著美國債務上限問題解決,美股氣氛轉樂觀,雖觀望美聯準會6月利率政策,然美股牛氣沖天,受影響不大,如S&P500指數已進入技術牛市。投信法人表示,美股可伺機回檔後分批布局。

元大S&P500 ETF研究團隊表示,美國未來十年削減美元兆元赤字法案實施,可望控制債務膨脹速度,而股市也由AI帶起科技股的反攻號角,科技大廠紛紛調升財測,有望帶動需求回升,預估高庫存問題,可於今年下半年結束。而S&P500指數8日收盤價4,293點,較去年10月12日低點反彈20%,正式宣告美股進入技術牛市。

統計資料,自1942年以來,S&P500指數在技術牛市平均期間報酬155.7%,平均持續期間更可長達4.4年。若縮短觀察近五次美國技術牛表現,無論投資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一年、二年、三年等任何期間勝率皆百分百,持有期間愈長,平均報酬率愈佳,三個月為25.7%、一年為49.1%、三年為79.3%。目前S&P500指數本益比約為24,大概在過去十年之中位數,建議在總經表現穩健下,股市若回檔可分批布局。

富邦NASDAQ經理人楊貽甯也認為,整體市場風險情緒好轉,VIX指數震盪走低;考量AI後續可望推升企業生產力,美股大盤長期仍有潛在上行空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半導體 ETF 逢回買
下一篇
八檔ETF調整成分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