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d動向、景氣 觀察重點

本文共6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今年市場在一片懷疑聲中出現驚驚漲的行情,尤其近期特別熱門的話題輝達AI伺服器訂單,加深了市場投資人對下半年業績的期待;市場也押注美國聯準會(Fed)降息周期的到來。下半年的重要觀察重點有兩大項:Fed最後一次升息及降息時點、下半年景氣復甦程度以及明年企業獲利展望。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指出,根據最新芝加哥利率期貨數據顯示,目前6月暫停升息機率八成,7月升息再升息一次概率五成,且應為此升息循環中最後一次升息;今年底Fed降息機率達降息機率達到八成,至2024年底降息幅度可能達1%。

富邦投信策略師徐翊達認為,在未來三個月內,通膨居高、美債天量發行等因素的推動下,債券殖利率短線仍有衝高機會。但未來六到12個月,經濟趨緩下,將推動債券殖利率重新回落,直到Fed重新在明年某個時間回到降息周期。因此,投資人還是以嚴控資金水位,分批進場以降低持有成本與因應利率政策的變化。

股市今年上半漲幅大,但已接近去年高點,在企業獲利基本仍呈現衰退的今年到明年上半年,利率水準也沒降下來,本益比沒有上調空間,因此,股市的風險正在累積當中。

對股市來說,7月財報將是特別重要的分水嶺,在5%以上的高利率下,消費者是否會有消費性旺季,牽動企業對第3季的展望。

元大ETF研究團隊表示,短線市場漲多,且近期市場開始關注美國6月之後再度加息的可能性,為股市的不確定因素,建議留意短線上漲多回檔風險。而下半年市場仍持續關注通膨與就業回落對美國利率政策影響,不過焦點將轉移至景氣復甦對明年企業獲利的展望。

徐翊達認為,歐美大廠開展的AI軍備競賽,受惠最大的肯定是台股的相關供應鏈,這也將是下半年台股業績行情的最大推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股債混搭 Q2穩穩賺
下一篇
電動車概念基金 長線帶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