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0919年化配息率估11% 登台股高息 ETF 配息王

本文共91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萬七關卡前台股近關情怯,加上聯準會(Fed)下周召開利率會議前,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昨(8)日台股大跌188.79點跌幅1.12%,收在16733.69點。不過,反觀台股 ETF 人氣依然不減,特別是台股高息ETF,以單日交易量來看,前三名分別為元大台灣50反1(00632R)成交張數10萬9,580張、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成交7萬0,597張、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成交6萬6,032張。

三檔就有兩檔是高息ETF,其中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在釋出6月年化配息率高達11%後,連續六個交易日吸引數萬張大量買盤進駐,同時呈現價量齊揚,是昨日扣除反1唯一收紅的台股ETF。

國人熱愛台股 ETF 是因為其波動度相對個股與大盤來的低,投資主題也多樣化,其中台股高息 ETF 是存股族投資人長期穩健投資的好選擇,特別受青睞。

據了解,00919在6月每單位預估配發0.54元,預估年化配息率高達11%,也順利拿下今年來已公告配息的台股高息ETF配息王。00919除息日為6月16日,配息發放日為7月14日,參與除息最後買進日為6月15日,愛好高息的存股族投資人,可以多把握相關投資契機。

群益投信表示,台股短線震盪但後市不看淡,現階段建議可精選後市易受資金青睞的標的,如:採預測殖利率選取成分股的高股息ETF。在目前台股市場「存股」、「存ETF」蔚為風潮的情況下,投資人可超前部署接下來即將發生的資金浪潮,透過精準卡位半導體、航運類股或者是配置這些類股比重較高的ETF,並且避開持有較多配息有下修可能性的金融類股,以提升整體績效表現。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基金經理人謝明志表示,短線大盤急漲1,200點,部分AI伺服器題材評價都已經太高,獲利了結賣壓出現,資金可望轉往AI伺服器外溢受惠題材的類股,資金輪動快速,不過,在多頭信心加持下,指數仍可望高檔震盪,個股仍有各自表現的機會,目前仍以選股為主。

台股在AI伺服器題材帶動一股熱潮,後市仍可望圍繞在AI伺服器相關受惠供應鏈。台灣半導體股也不乏競爭能力與獲利能力俱佳,且也具有高息特色的標的,不僅適合做為長期投資標的,亦可作為投資人存股領息的收益靠山。

八檔近日交易均量萬張以上的台股ETF。廖賢龍/製表
八檔近日交易均量萬張以上的台股ETF。廖賢龍/製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安聯投信2024奪19項基金大獎、一殊榮
下一篇
錢進印度 卡位選舉行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