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股 三大面向支撐

本文共5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日本股市今年漲幅逾兩成,領漲全球成熟市場,也擊敗多數新興股市。法人指出,日股有基本面、貨幣政策及資金動能等三大面向支撐,投資人可適度布局日股,趁漲多拉回時分批進場。

日股在5月急漲,站上30,000點,最近雖然漲多震盪,但今年來漲幅仍超過20%。多數資產管理公司最近紛紛發表對於日股的樂觀看法,認為日股將受惠於重啟國門、寬鬆政策、國際資金流入等利多因素。

首域盈信日本股票策略團隊認為,日本再重啟國門及放寬防疫限制後,日常消費品將參與旅遊復甦行情,建議精選日本龍頭企業,可採定期定額方式長期布局。

日本政府觀光局統計,4月入境日本總人次已達到約195萬,連續五個月突破百萬人次。過往中國旅日觀光客為主要消費動能之一,4月中國旅日人數已突破10 萬人,比3月增加43%。

強勁消費動能推動日本經濟,日本第1季經濟年成長率初值為1.6%,逆轉前兩季的負成長。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已連續五個月上揚,且已連續九個月位於50的榮枯分水嶺之上。

在貨幣政策方面,國泰投顧指出,日本央行的鴿派態度帶動日圓趨貶。當前日圓位於近 20 年相對疲軟的水位,有利出口業獲利。此外,目前日股相對全球股市本益比接近負一倍標準差,評價面相對具吸引力。

彭博資訊統計,3 月底以來,外資擴大買入日股,已連續九周淨流入,法人分析,資金流入不僅提振市場信心,也反映國際資金今年對於日本的偏好提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復華科技高息 22日開募
下一篇
台股平衡基金 抗震力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