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企獲利佳 拉回可進場

本文共8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加拿大央行7日意外宣布升息1碼,讓投資人擔心下周FOMC會議有複製風險,衝擊美股,科技股因利率敏感而跌幅較重。投信法人表示,美國企業獲利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整體經濟表現具韌性,投資人可待拉回進場布局美股ETF或基金。

據芝商所Fed Watch 7日資料顯示,市場預估6月會議按兵不動的機率升為66.2%,高於預估升息1碼的機率33.8%,但預期7月將再升息1碼至5.25%至5.5%的機率超過五成。市場對聯準會升息止步轉為悲觀,促使科技股承壓。

不過,永豐美國500大ETF基金經理人周彥名對美股仍具信心,他指出,從美股今年首季財報可以發現,各產業獲利有高達五成以上企業優於預期,顯示市場多已反應景氣下行或是財報利空的消息,美國經濟仍存一定韌性,也帶動美股強勁走勢。

接下來,當各產業開始復甦,建議投資人以市值型的ETF來布局美股,參與下一波美股成長機會。

復華S&P500成長ETF經理人吳允翔也表示,地區性銀行風暴告一段落,加以通膨增速回落,將驅使聯準會結束升息循環、科技股評價逐步修復,因此下半年持續看好美國成長股投資機會,預期科技業庫存在第2季逐步消化,下半年有機會恢復傳統旺季的需求量,迎接更多新訂單到來,也給企業獲利更多支撐,建議可透過聚焦成長主題的市值型美股ETF,掌握相關投資機會。

周彥名表示,歷史經驗顯示,當市場出現股災時,逢低布局美股是正確的策略,透過買進美國市值型ETF即能獲取相當不錯的報酬。以永豐美國500大ETF為例,追蹤投資STOXX美國500股票指數,成分股涵蓋美國前500大市值公司;對比市場熟悉度較高的S&P500指數,STOXX美國500股票指數純粹以市值挑選美國前500大公司,S&P500則是透過委員會定期開會討論再選出與調整。

美股之外,美債也受到加拿大意外升息加上美國財政部將超額發債影響,近日殖利率走升。永豐20年美債ETF基金經理人周彥名表示,短期間的債券價格下修其實是相對好的買點。儘管短期仍有疑慮,但升息確實逼近尾聲,長天期債利率敏感度較高,往後進入降息循環,價格反彈空間較大,投資人可以布局債券型ETF。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月投資人減碼台股 統一奔騰基金規模逆勢增逾5%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