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基金 長線釣大魚

提要

富坦經濟儀表板亮紅燈 就業數據強中帶弱 專家建議 多元布局、分批加碼

本文共8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據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公布的5月美國經濟儀表板數據,整體燈號維持在代表「衰退」的紅燈。資產管理業者表示,美國就業數據強中帶弱,下半年消費可能受影響,短線股票部位建議採多元布局、分批加碼、定期定額策略,長線部分仍持續看好美股。

美國經濟儀表板追蹤三大類共12項美國經濟指標,5月數據顯示,失業金申請、卡車運輸兩指標維持在「謹慎」的黃燈,營建許可、就業信心、零售銷售、薪資成長、商品、ISM新訂單、利潤率、信用利差、貨幣供給、殖利率曲線均維持在「衰退」的紅燈,整體燈號為紅燈。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旗下凱利投資策略師傑佛瑞.修茲表示,儘管美國整體就業數據保持強勁,但初領失業金人數上升暗示未來就業市場可能轉弱。隨愈來愈多高收入族群提出失業金申請,預告今年下半年消費降幅將大於預期,此外,辭職率下滑、大型企業聯合會就業信心減弱、工時呈現下滑趨勢,均反映出就業市場已經出現裂痕,據歷史經驗,這些數據通常領先其他更廣泛的就業數據惡化。

傑佛瑞.修茲還提及,強勁的就業數據可能使通膨難以回落至聯準會2%的目標,其中,薪資問題特別突出。在此背景下,聯準會維持高利率的時間可能會超過市場預期,對投資者而言,利率可能持續走高或不如預期地快速下滑則將使股票估值承壓,故看好具有防禦特徵的類股。

就美股布局而言,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目前市場並未反映惡化的經濟數據,建議投資人應加碼美國收益平衡型基金以及複合債券型基金來平衡投資組合的波動風險,殖利率曲線倒掛期間,可繼續以流動性佳且有每月預訂配息機制的美國短期票券型基金,來掌握美元利率16年高點的優質收益機會。在全球景氣放緩但仍具韌性的環境下,股票建議採多元布局、分批加碼、定期定額策略介入。

不過,安聯投信建議從長線來看美股,利率已經接近此次終端利率,但總體經濟轉弱,預估今年金融市場仍將面臨較大的不確定性、高波動可能持續。不過,隨著聯準會升息制高點出現後,股市表現通常為正向;後續可觀察殖利率由高點回落、美元走弱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錢進投資級債 降低波動
下一篇
八檔ETF調整成分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